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7月销量回到严厉调控前状态

中国新闻网  2012-08-17 17:14

[摘要] 广州楼市7月销量回到严厉调控前状态


7月淡季不淡,早已在人们的意料之中,7月尚未结束,中原市场研究部就根据之前的签约套数得出结论,主要城市的商品房签约有望创两年来新高。

各个城市公布的7月权威数据显示,淡季不淡足以说明7月销售的旺盛。最明显的例子是广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在最近5年里排名第二,与“疯狂的2009年”的同期相比,也只有4.56%的差距。

对于7月的淡季旺销,业内人士吴定金认为超出预期。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说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5月之后商家采取各种办法为市场保温,市场对这些保温措施颇为买账;意料之外是“觉得能有60万平方米已经不错,70多万平方米确实比较高了。”黎文江表示,7月这样的成交量,说明楼市已回到最严厉调控前的状态。因此,2012年全年成交有望达到600万平方米的水平,和2010年相当,比2008年和2011年的500多万平方米要好。

7月淡季旺销,有供应充足的原因,有商家多种办法保温的原因,有利率下调的因素,有信贷宽松的因素,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刚需之后,改善型入市买家真正开始增加。黎文江说,7月二手成交开始活跃,改善型买家可以卖一买一,进入一手市场。

(整理/张秀钦数据来源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羊城晚报张秀钦数据来源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