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首周沪楼市量价齐升

上海金融报  2012-08-10 16:16

[摘要] 8月伊始,沪上楼市延续6、7月的向好势头,统计数据显示,上周(7月30日至8月5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摆脱7月下旬连续两周在17万平方米左右徘徊的态势,再度回到20万平方米上方,达到21.4万平方米,合计成交1689套,环比分别上涨22.9%和17.1%。价格方面,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


8月伊始,沪上楼市延续6、7月的向好势头,统计数据显示,上周(7月30日至8月5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摆脱7月下旬连续两周在17万平方米左右徘徊的态势,再度回到20万平方米上方,达到21.4万平方米,合计成交1689套,环比分别上涨22.9%和17.1%。价格方面,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也有5.38%的增幅,达到25264元/平方米,近6周内第3次突破2.5万元/平方米关口。

从成交区域看,宝山、浦东、嘉定区成为市场主力,上周合计成交面积为11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比重超过五成。

上周成交套数排名前十的楼盘中,有8个位于上述3个区域。从具体楼盘看,保利悦庭、张江汤臣豪园和嘉贤庄分别以98套、97套和60套的成交套数占据三甲,虽然没有出现单周去化达百套以上的热销楼盘,但楼市整体交投量还是呈现了反季火热行情。

不过,与6、7月热销楼盘单价较高不同,上周十大热销楼盘中,仅有智富名品城和万源城2个项目单价超过3万元,远洋美兰公寓和嘉贤庄的单价更是“1”字头,显示出近期刚性需求渐渐重新成为市场主力。以张江汤臣豪园为例,该楼盘230万元—250万元总价的两房格外受到刚需置业者青睐,成交量占该项目上周总成交量的73%。

汉宇地产表示,8月首周沪上楼市成交量环比出现一定幅度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本周前几日处于7月末,正是开发商集中签约成交时。另一方面,由于前一周商品住宅供应量有所提升,且于上周纷纷正式对外预售,这些楼盘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从上周成交情况看,7月楼市良好的表现无疑延续至8月初,可见此前积累的市场需求依然庞大,部分项目逐步而有序的推盘和成交策略也起到一定作用。但黄河滔指出,随着部分恐慌性需求的消化及部分项目涨价压力增强,同时7月楼市月均成交价较年内的2月已有24.1%的涨幅,未来楼市成交短期内针对价格层面的博弈或将再次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5—7月的三个月里楼市供销比持续小于1,且呈现环比回落态势,本市一手房可售面积已从5月的1013万平方米降至981万平方米。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新增预售楼盘7个,新增供应套数为1100套,供应面积为12.66万平方米,环比跌幅接近四成,该供应面积也已低于年内单周14.7万平方米的供应均值。黄河滔认为,在前期市场及政策面双双利好的情况下,开发商也未见过多“激进供应”。目前楼市整体对开发商来说,仍只属于弱复苏阶段,尤其在如今后市政策走向较敏感的时期,其推盘节奏或谨慎依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