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拿地信心逐步回升 上月土地成交现小高峰

中国新闻网   2012-07-17 14:35

[摘要] 开发商拿地信心逐步回升 上月土地成交现小高峰


烟台专业楼市调查公司根据国土部门披露的数据分析认为,6月份烟台六区土地(工业及公共用地除外)成交量创下今年来的小高峰,随着楼市的回暖,开发商拿地信心逐步回升。

业内认为,土地市场回暖得益于刚性购房的释放。5月份,烟台不少楼盘大打优惠折扣牌,吸引了一部分刚需群体。6月份,烟台六区一手住宅成交2500余套,达到半年内的成交高峰。在性回暖以及央行降息的大背景下,积蓄已久的刚性需求在多方利好因素刺激下释放,市场成交持续走高,回暖迹象明显。烟台部分开发企业则称,虽然7月尚未结束,但从上半月的情况来看,6月成交反弹有望在7月份延续。

在出具的统计月报中,专业楼市调查公司世联怡高烟台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烟台土地市场成交8宗土地,总计64.2万平方米,环比宗数增加6宗,面积增加58.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占成交用地9成以上,成交区域主要集中在开发区、福山区等土地价格较低的区域,且成交单幅土地面积较大。由于与5月份相比环比增幅较大,世联怡高烟台分公司据此得出结论,随着住宅市场成交回暖,开发企业拿地信心在逐步回升。

中国土地市场网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烟台六区共有80宗地块挂牌出让,成交71宗地。其中,1、2月土地零供应,3-6月土地开始推出市场,分别有25、20、7、28宗。其中6月份土地(工业及公共用地除外)供应量,该月也创下了土地市场的成交小高峰。

6月下旬,万科斥资1.035亿元,拿下福山区一块6.57万平方米的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万科在烟台的负责人称,这一地块将打造成一个青年公寓项目,刚需房将是这个项目的主要构成。

此外,传言中将进入烟台的另一家国内一线开发商绿地也对记者证实,前一段时间,绿地已先后在开发区和福山考察过多个地块,并有较强的拿地意向。绿地负责拿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受访时称,下半年绿地在山东的项目将集中在省内二线城市,进入烟台的可能性极大。而这种迹象表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冷清后,烟台土地市场将逐渐恢复活跃。(记者张璐李园园)

(齐鲁晚报张璐李园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