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楼市微调范围扩大 降价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1 14:34

[摘要] 近日,高通智库发布报告称,虽然中央层面对地产调控的主基调没有改变,但2011 年四季度以来地方层面的救市政策频繁推出。他们预计,未来成交量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而开发商在库存高企、资金链紧张的局面下,降价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来源:财经网)近日,高通智库发布报告称,虽然中央层面对地产调控的主基调没有改变,但2011 年四季度以来地方层面的救市政策频繁推出。他们预计,未来成交量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而开发商在库存高企、资金链紧张的局面下,降价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报道称,近期,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主要以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减税等保刚需的政策为主。这类政策既有利于成交量的有效释放,又符合中央对于保障居民正常合理的居住需求的政策方向。截至目前,有12个城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和申请标准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南京、吉林、合肥、沈阳、成都、克拉玛依、信阳、南昌、蚌埠、郑州、呼和浩特、武汉等城市。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微调促刚需仍在进行之中。地方政府通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普通住宅标准减免契税”等微调措施促进刚需的范围在进一步扩大,这在4月中下旬特别明显。从目前各方的反应来看,这一政策应该是得到了中央政府认可;预计类似的微调举措在5月将会持续,范围会继续扩大,进而成为普遍现象。

高通智库认为,从楼市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尽管4月成交量较3月下滑,但这只是刚性需求主导下,对3月成交量大幅放量的一个适当的回调。在政策面改善的大背景下,未来成交量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而开发商在库存高企、资金链紧张的局面下,降价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