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投资大师看空房地产 未来20年炒房地产不会赚钱

钱江晚报   2012-07-10 02:00

[摘要] 投资大师看空房地产 未来20年炒房地产不会赚钱---昨天,罗杰斯再次出现在杭州,参加第四届中国期货(证券)资产管理大会并举办了大型专场投资报告会。巧合的是,罗杰斯两次来杭州演讲,都伴随着中国央行降息,有投资者私下里打趣地称他为“宽松先生”,因为他一来杭州,央行就会降息。

罗杰斯来杭州央行就降息

一个月内两度来杭,银行利息都有调整

有人玩笑总结投资大师和杭州的缘分

吉姆·罗杰斯又来了。还是他的招牌式微笑,和蔼、风趣依旧……许多人又一次加深了对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的印象。昨天,罗杰斯再次出现在杭州,参加第四届中国期货(证券)资产管理大会并举办了大型专场投资报告会。

巧合的是,罗杰斯两次来杭州演讲,都伴随着中国央行降息,有投资者私下里打趣地称他为“宽松先生”,因为他一来杭州,央行就会降息。

看空房地产——“未来20年,炒房地产不会赚钱”

降息对房地产市场是个利好。从上次降息前后开始,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再度活跃,成交量明显放大,房价似乎有重新抬头的趋势。对此,罗杰斯是怎么看的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问题是很严重的,甚至是灾难性的。中国政府现在正试图解决国内的房地产泡沫,这是正确的方式。否则的话,会有更多的人遭受更大的损失。”当然,罗杰斯认为,国内的房地产泡沫,不同地方是不一样的,沿海地区的房地产泡沫比较严重,其他地方还好。

“未来20年,炒房地产是不会赚钱的。”罗杰斯表示,“如果让我在中国投资,我不会在上海买房,而是会选择在哈密这样的地方买块地(投资农业)。”政府政策不支持,这也是罗杰斯不看好房地产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好投资农产品——“做农民可以赚大钱”

对投资农产品,罗杰斯似乎格外看好。“现在美国年轻人不愿意从事农业;加拿大的农业也在走向衰落;日本农业也不景气。而自然灾害在经常发生。要知道,现在的糖价比1974年的时候还低80%。”怎么样投资农业?“是你去做一个农民。中国对农业有许多的激励政策,做农民可以赚大钱。”罗杰斯风趣地说,如果做不了农民,那就看农民最需要些什么,比如投资拖拉机、种子之类的,或者与农产品相关的产业。

跟次降息时股市表现不同,上周五,A股市场最终展开绝地反击,沪指收盘涨1.01%。不过,按照罗杰斯的观点,一般要连续三次降息后,股市才会见效。

罗杰斯似乎对投资中国依然兴趣深厚。“要知道,中国是一个在世界文明史上出现过三四次鼎盛时期的国家。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两个多的演讲与互动交流中,这位投资大师有两次主动向现场提问的投资者递上自己的名片。一位宁波来的谢女士表示,自己正在投资生物医药产业,有一种药物正在等待国家审批,等审批下来后就可以上市。“上市的时候,记得给我打个电话。”罗杰斯边递名片边打趣说。

投资的成功秘诀——“灾难往往潜伏着无限商机”

现场有听众请投资大师谈谈自己的成功秘诀,罗杰斯认为,勤奋、持之以恒、对别人的观点持怀疑态度,这可以说是他成功的主要原因。而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继承自己的优点:热情、快乐、独立思考、自立。罗杰斯说,他并没有专门的研究团队,他的大部分投资,都是自己做研究、分析、判断。更让人称奇的是,他的员工只有3人。

罗杰斯如何寻找商机的呢?“灾难往往潜伏着无限商机。”罗杰斯说。因此,每当发生灾难的时候,罗杰斯都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比如日本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是不会持续的,但灾后重建就提供了很好的商机;当年斯里兰卡内战将结束的时候,他跑到那里,跟当地的居民接触,了解局势变化,做大量调研,寻找其中的商机。“战争结束的时候,东西(那里的资产)非常便宜,机会就来了。我喜欢在东西很便宜、又有重大变化发生的时候购买,这样即使我决策错误,也不会亏钱,或者不会损失惨重。”

罗杰斯建议,投资者关注自己精通的少数几个领域,知道什么时候该买,什么时候该卖。“未来两三年,全球经济仍将面临严峻形势。如果盲目搞多元化投资,风险非常大。”

有投资者问,这一次的全球金融危机,会不会跟当年亚洲金融危机一样是一个“局”?罗杰斯说,亚洲金融危机发生在亚洲(做局的是国际炒家),而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发源于西方,性质并不一样。而且当年亚洲金融危机的程度要比这次金融危机轻得多。(王燕平)

国土资源管理违法地区将被缓批 停批 限批用地

石市楼市存五大问题 拟出台五措施打击违规售房

投资大师看空房地产 未来20年炒房地产不会赚钱

7家主流房企完成任务过半 或上调下半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