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价换量主导上半年西安楼市

中国新闻网  2012-07-05 17:10

[摘要] 以价换量主导上半年西安楼市


2012年上半年,在不见松动的调控政策下,明智的开发商都没有强撑,越是大牌的开发商,越是以极其灵敏的反应速度对楼盘售价进行了调整活下去才是硬道理。

因此,自3月开始,缓慢苏醒的西安楼市上半年的集中表现是:以价换量。若不降价,没人买房。从一开始遮遮掩掩含羞带臊的赠送面积、赠送物业费,到后来的首付1成、2成等小花招,再到每平方米直减几千元的赤裸裸降价,西安楼市在2012年上半年唱响了“以价换量”的“最炫降价风”。谁的降价风刮的猛,谁家的房子就卖的好。

进入2012,楼市促销、打折优惠屡见不鲜,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成为很多房企的共同选择。在楼市的多重优惠下,西安楼市的刚需及改善型住房置业者观望心态减弱,开始“入市抄底”。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周,西安市商品房成交量达到25万。

从2012年上半年市场推盘的表现来看,整个上半年,绝大多数开发商都选择了刚需及改善型的房源放入市场。据数据统计,6月首周,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107645套。其中,城东在售楼盘55个,在售房源14004套,较前周增加806套;城南在售项目87个,可售房源28213套,城西在售项目56个,在售房源10724套,和前周相比增长了82套;城北区在售房源量为22795套,较前周上升2.37%。

记者在观察中发现,西安上半年所推房源,刚需房及改善型住房是中坚力量,特价房、直降20万元、送物业费、送车位等优惠政策也相当丰厚,不再是过去的小打小闹,可见,在2012年上半年的楼市中,以价换量的价格战,主导着整个西安楼市的走向。曾经的楼市“卖方市场”已渐渐走淡,开发商们越来越重视“快销”,在最短的时间内尽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并将其转化成为真正的业主。

2010年,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当年改善型需求占比约为60%,投资性需求约占到10%,以自住及为子女等购房需求占比约30%;2011年,在限购政策影响下,改善性需求比例降至不足五成,投资人群逐步退市,而刚需观望氛围浓郁。自2012年2月以来,从到西安楼市普遍呈现的销售回暖,更多在于上年度需求的集中性释放。

专家分析,目前,购房政策仅向首次置业人群倾斜,投资需求持续受限,而改善型需求却很难有效推动整体楼市的交易放量,且这一波刚需置业需求集中释放后,如无更多激励政策入市,后市楼市交易量难以乐观维持现有水平。(记者王玫)

(西安晚报王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