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不动产投资热浪袭来 远超股票收益

中新网   2012-07-04 16:07

[摘要] 股市深陷调整,债市上涨乏力,降息通道下的银行存款利率一降再降,在股票、债券、现金三大传统投资方式阶段性吸引力下降的背景下,投资者正在试图寻找捍卫财富缩水的新方式。交通银行发布最新一期的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连续4个月上涨,不动产被称为股票、债券、现金之外的“第四极财富”。

股市深陷调整,债市上涨乏力,降息通道下的银行存款利率一降再降,在股票、债券、现金三大传统投资方式阶段性吸引力下降的背景下,投资者正在试图寻找捍卫财富缩水的新方式。交通银行发布一期的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连续4个月上涨,不动产被称为股票、债券、现金之外的“第四极财富”。而嘉实基金公司发行的全球房地产基金,5000元起便能参与全球不动产投资,成为投资者进军不动产的另类通道,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在监管层调控政策步步紧逼的情况下,投资国内楼市对于投资者来说有些“纠结”。不过,海外不动产市场却持续传来佳音。消息显示,美国不动产市场历经三年多的大幅调整后出现明显的改善,房屋库存大幅降低、租金率提升。而在全球不动产市况回升下,REITs基金今年上半年绩效大放异彩。

全球房地产证券长期以来的高,也是吸引投资者的关键。彭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底,过去3年、10年、15年,包括REITs在内的全球房地产证券年化分别达到16.2%、9.6%、6.4%,远超出同期标普500、全球债券、全球股票以及上证A股。

据介绍,相比于个人直接投资海外地产,通过持有REITs进行投资具有诸多优势。首先,REITs本身是一个专业的管理团队,专业人员进行楼盘选择、个人不用直接参与管理、不用办理各种贷款事宜;其次,REITs集合大众资产进行投资,其地域组合、业态组合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再次,投资者不用担心资金在国内外的汇转和外汇管制;最后,资金能够保持较好的流动性。

作为REITs投资者,嘉实全球房地产基金的主要来源于两部分,一是REITs持有房地产所产生的租金收入扣除经营成本后净,一般90%以上以派息的方式分配给REITs投资者;二是REITs所持有的房地产本身价值增长,表现在其净值和价格上。(殷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