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武汉房贷: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中国新闻网   2012-06-12 16:13

[摘要] 武汉房贷: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央行7日晚间打出“降息组合拳”,房贷利率折扣下限确定至基准利率的8折。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银行,除市邮储银行明确表示可执行9.5折外,其他均为基准利率,并表示短期内“8折利率”将难以在汉落地。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工、农、中、建、交、招商、光大、兴业等10多家银行。在他们营业大厅,房贷利率都已下调,执行了央行的基准利率。但对房贷利率优惠,各家银行均表示并未接到总行关于房贷利率执行下限的通知。现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客户,执行的标准均是房贷的基准利率。只有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表示,对于优质客户可执行9.5折。

“8折房贷利率,意味着银行做房贷业务不仅不赚钱,还会亏钱。”一银行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五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6.8%计算,8折后的利率是5.4%,而5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为5.1%,之间利息差仅为千分之三,银行再加上网点、系统、人员等成本,几乎是亏钱的。

“短期内,我想8折年率难以在武汉落地。”据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介绍,今年以来,各行的信贷重点和额度都转移到微小企业身上,该行至今未重启房贷,而其他各行的房贷额度也并不比去年多。再加上今年以来,武汉房地产市场每月近万套的成交,房贷需求较大。因此,主动降息对银行而言没有必要。

不过,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各家银行在对客户的信用状况上有所放宽。以前,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一律不放,而今只要客户接受上浮房贷利率,就可以放款。(记者王丹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