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收储万套社会房源作为公租房

陕西日报  2012-06-12 15:15

[摘要] 6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西安开始面向城六区收储5000套社会闲置房及5000套城改安置房,并将以低于市场价20%的租金进行配租,城市中等收入偏下人群、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大学生等3类人群可申租。

6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西安开始面向城六区收储5000套社会闲置房及5000套城改安置房,并将以低于市场价20%的租金进行配租,城市中等收入偏下人群、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大学生等3类人群可申租。

为解决西安城市“夹心层”住房问题,加快公租房有效供给,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出台《西安市收储社会房源作为公租房指导意见》。2012年,西安市政府下达收储社会房源作为公租房任务1万套。其中,新城区800套、碑林区850套、莲湖区800套、雁塔区850套、灞桥区850套、未央区850套、市城改办5000套。这1万套公租房将以低于市场价20%,通过摇号方式交付到保障性住房受益者手中。

据相关人员介绍,收储的社会房源租金价格实行一房一价,按照每套住房的租金略低于市场评估价租金的标准确定。收储期限一般为8~10年。同时,出租价格也实行一房一价,按照每套住房承租价格的80%确定,承租与出租之间的租金差由财政负担。各区、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对承租人每年进行一次复核,对不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及时清退。

具有本市城六区及长安区城镇户籍的家庭或人员申请公租房应同时具备这些条件: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732元;非本市城六区及长安区城镇户籍的家庭或人员以及新就业职工申请公租房应同时具备这些条件:家庭住房和收入与西安市民同等要求;在本市连续工作或生活1年以上;申请人年满18周岁;根据相关办法,单位集体申请承租收储公租房的,将优先办理;也可以几个人合租。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建设11万套公租房,尽力改善城市“夹心层”的住房困难问题。(记者秦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