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利好 西安楼市销售环比上涨

西安晚报  2012-06-12 14:44

[摘要] 6月4日,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雷英杰在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内容中提到坚持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持一致,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将西安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提高至60万元,特殊情况下经审批可提高至70万元。

区域表现

6月4日,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雷英杰在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内容中提到坚持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持一致,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将西安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50万提高至60万元,特殊情况下经审批可提高至70万元。

23周,西安市商品房共成交2831套,较上周增加了537套,成交面积289783.05㎡,环比大幅上涨25.81%,其中普通住宅共成交2529套,成交面积252355.55㎡,环比大幅上涨23.68%。

市场行情

销售火爆开发商信心渐长

近期,在西安住宅销售火爆的同时,可售房源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可以看出开发商对西安市场未来走势还是有信心的。从近期的市场表现可以预见的是开发商优惠还会持续,但是随着近期销量大增后开发商资金压力明显减少,同时央行利息率降低等效应,开发商优惠能持续多久,现在是否是置业良机,还需要置业者有清醒的认识。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107645套,较22周减少859套。

城东

销量环比上涨12.88%

前段时间30多个地市的楼市“微调”的通过,让众多地市也开始急不可耐的随波逐流,产生了“微调”的浪潮。同时这种“微调”浪潮也引发了楼市关于“房价是否将会反弹?”“害怕再次踏空”等猜测,同样随着开发商的优惠力度不断加大,成交量也有所增加,不过有的开发商优惠已经触及到其利润点这根神经,所以他们也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优惠政策,相比以前的优惠力度没有增大,让房价处于稳定时期,在这种情况下,更多打算后期买房但又恐再次踏空的购房者早早投入楼市。上周,城东普通住宅成交559套,较22周增加了66套,成交面积57568.83㎡,面积较22周增加了6570.56㎡,环比上涨了12.88%。

城西

开局即现利好

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西安住宅销量涨幅两成,城西成交量也为拉升全市住宅销量添了一把火。六月开局利好,延续红五月的销售旺季,从目前楼市行情来看,市场保持稳定,不会出现太明显的政策变动及市场波动,城西各房企会继续加推优惠活动和促销手段,以求刺激市场拉动刚需。上周,城西普通住宅成交310套,较上一周增加94套;成交面积25216.3㎡,环比上涨38.80%。

城南

市场稳健销量保持稳定

从5月第二周以来,城南住宅销量一直维持在5.5万㎡以上,市场十分稳健。一方面,城南作为全市配套最为齐全的城区,一直是置业者梦寐以求的居所;另一方面,城南常住人口数目庞大,其区域内置业需求旺盛。数据显示,上周城南普通住宅成交551套,较22周减少30套,成交面积55303.67㎡,面积减少了3360㎡,环比下跌5.73%。

城北

成交稳定市场暂未现疲软

6月4日,继大多数二三线城市松绑楼市以来,西安市政府宣布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对刚需置业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从上周城北成交来看,几乎与5月周均销量持平,传统的淡季并未在6月的头周显现。上周,城北普通住宅成交630套,较22周减少172套,成交面积67741.24㎡,环比上涨44.58%。

高新区

市场热度不减反增

上周,是进入6月份的首周,6月份是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但是从高新市场表现来看,楼市热度不减反增,继续延续“红5月”的火热。7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可以缓解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尤其对于刚需族来说,这更是个利好的消息。上周,高新区普通住宅共成交474套,成交面积46056.22㎡,环比上涨58.95%。

长安区

在售房源减少79套

上周,长安区在售项目为23个项目,在售房源8819套,较22周减少了79套,售价稳定,楼市销量持续上涨。6月周,长安区各楼盘优惠依旧,但由于红5月效应,长安区住宅成交量持续放大,房源量相比之前大幅减少,近期在售房源量不断下跌而推盘明显不足,显示出长安楼市的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状态未变。(记者周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