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业绩分化 二三季度最宜入市?

房天下  2012-06-06 15:38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业从入冬走向回暖,但各房企表现参差不一,上市公司中,不少房企成为了业绩下滑的重灾区,但一些龙头企业亮点频现。

房企业绩分化 半年报或现“喜忧参半”

今年以来,房地产业从入冬走向回暖,但各房企表现参差不一,上市公司中,不少房企成为了业绩下滑的重灾区,但一些龙头企业亮点频现。

截至5月底,有27家房地产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其中有18家预计将出现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占比高达66.67%。这当中,嘉凯城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3.5亿元,同比下滑4901.14%。这也是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中的最差成绩单。

而据了解,恒大地产今年4月销售额为其一季度总和,当月销售面积则超过一季度总和。目前,恒大1-4月累计销售额为164.5亿元,已完成今年8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两成。万科披露,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4.4亿元,环比均大增。

目前,房企要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已只剩不到一个月了。在行业库存高企、销售不力的淡市下,大型上市房企掀起了“跑量”的浪潮,并迎来了楼市小阳春”。

“根据一般规律,二季度为传统销售旺季,销售量一般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从这个角度看,上半年40%-50%的销售目标基本达成的可能性比较大。”链家地产负责人认为。

房价筑底正当时 二三季度最宜入市?

成交量持续上升,购房者逐渐入市,开发商逆市提价,这些现象都引发社会对于市场是否已经到底的猜测。

“调控最严厉的时候已经过去,有实力的开发商对未来会保持相对乐观,或者说他们在各自的片区已找到价格的底,可以适当试探一下市场的接受能力”,江少杰认为,从年中到年底会慢慢会有很多开发商继续促销,而错过了二三季度客户入市最踊跃的时期后,开发商再想以价换量,银行信贷方面也不会在支持客户入市有所鼓励了。

购房者重新入市和开发商调价都让市场产生筑底的说法。有专家表示,房价正处于筑底时机,成交亦在逐渐复苏,购房者可择机考虑入市,但筑底并非意味着房价已经探底。

成交量回升一部分原因是刚需客户确实是压抑很久了、观望很久了,在这个时候集中入市;另一个因素则是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动作频频出现使得市场有些担心,所以结束观望入市购房,这导致成交量上升,大家以为价格已经在底部了。曹取表示,“可能说现在市场确实是处于一个底部,但仍不好说它到底会往下继续走到什么样的程度,目前这个底部市场确实还没有走出来,所以还不能太乐观”。

唐山金港国际静园房天下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