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刚性购房需求释放 日照二手房转让环比增一倍

齐鲁晚报  2012-06-05 15:32

[摘要] 4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5月份市区二手房转让、抵押业务量大幅增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

4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5月份市区二手房转让、抵押业务量大幅增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

“5月份我们的成交量比4月份大约提高了20%左右,与去年同比也是只多不少。”4日,山东鲁房置换有限公司日照鲁房总部的韩经理介绍说。

日照市众诚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孙经理介绍说,从2月下旬开始,他们公司二手房交易出现回暖,到现在每个月的销量都较为平稳。“我们这一个店每个月都能卖六七套,今年的形势还算不错。”他说,如果今年国家不再出台相关控制性政策,这种回暖趋势或许会持续全年。

日照市房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市区二手房出现阶段性回暖,转让、抵押业务量大幅增长,分别环比增长106.21%、57.75%。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近期二手房交易相对活跃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自去年楼市调控至今,房地产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市场观望氛围逐渐减退,随着5月传统购房旺季的到来,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而个别热点、等交易区域房价的小幅回涨,以及未来楼市充满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速了刚需释放的进程。

“另外一个原因是国家对自住型住房、首次购房首付比例的调整和贷款利率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的调低,减轻了人们的购房成本、增强了交易支付能力,助推了刚需住房需求的释放,并满足了一部分融资需求。”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国家对投资性住房需求仍然保持抑制性政策,二手房市场的阶段性活跃,并不意味着投资性住房政策的放松,将会有更加科学、有效的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李玉涛 通讯员 袁洪波 黄晓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