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丰南项目建设聚力扬鞭

环渤海新闻网  2012-06-05 08:26

[摘要] 今年以来,丰南区紧紧围绕“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生态水城”这一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加快经济跨越发展的核心之举,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全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这区共有各类项目301个,计划投资1923.5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1.4亿元,新建项目62个。

丰南区项目建设聚力扬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旖旎、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紧紧围绕“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生态水城”这一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加快经济跨越发展的核心之举,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全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这区共有各类项目301个,计划投资1923.5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1.4亿元,新建项目62个。

主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这区着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投入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支持园区路、电、水等设施建设;加快道路建设,搭建便捷的路网框架,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切实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制定并出台《丰南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在土地、收费、税收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同时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真正做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对重点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对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的全过程实行优先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跟踪服务。目前,这区已经简化行政许可、非许可行政审批、行政监管事项等审批环节77个,减少服务重点项目的事项59个,缩短了38项各类事项的办理时限,即办件由原来的25项增加到35项,累计缩短办理时间124个工作日,各窗口实际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间平均缩短了1.5天。

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这区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积极做到“走出去,引进来”。区领导先后奔赴江苏、上海、深圳、广州、香港等地进行招商考察,分别在福州、深圳和香港三地举行合作恳谈会,积极与客商沟通,推进项目进程。在北京和深圳窗口城市设立办事处及招商服务机构,捕捉项目合作信息、方便联络客商、进行项目洽谈。精心筹备组织档次高、影响深的大规模招商活动,今年年初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12北京·丰南投资环境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美国伍德公司等国内外22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5月20日在丰南区隆重举行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港中旅、中国铝业、美国太平洋设计集团等340余名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与会。同时,区领导、各乡镇、相关企业还分别采取登门拜访和“一对一”洽谈等招商方式,开展了45次小团体招商活动,洽谈、推进合作意向项目120项。

创新方法,增强工作实效。这区选派工作人员到各地学习地方项目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并形成专项报告及时反馈区委、区政府。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分包责任制”,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和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办公等“一线工作法”工作机制,做到周调度、月通报,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区纪委监察局组成11个调研组,开展了以优化发展环境为核心的大座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全区132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登门走访,与厂长、经理及涉企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对座谈走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项督办台账,限期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城市发展向北 盘点高新区内热门商业楼盘

唐山:57个项目列入省201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南湖金地项目推介会暨5月成交客户抽奖会成功举办

综合体“大跃进”背后存隐忧 贪大求全埋下隐患

唐山金港国际静园狂拍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