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降价跑量是主调

中国新闻网   2012-05-30 13:40

[摘要] 西安楼市降价跑量是主调

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1周,西安市共成交商品房2594套,成交面积268794.35平方米,环比增长3.92%;其中普通住宅共成交2279套,较上周增加63套,成交面积238361.22平方米,环比增长4.79%。本周延续上周成交上涨趋势,市场自身从3月以来优惠力度不停,5月市场更是频见高性价比、低价位楼盘宣传不断博出位,有些楼盘成交均价甚至低于西安市成交均价。近来,各方利好因素不断刺激着刚需市场,引导刚需置业入市,提高成交量。

微评:此阶段楼市供应将继续放量,在市场竞争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楼盘促销将变得普遍化,在目前库存量超出上年度35%的压力以及房企现金流趋紧的背景下,“降价跑量”将是目前楼市的主旋律。

保障房建设取得新进展

此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孙清云说,未来五年,西安将完成85个城中村改造工作,启动3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9.13万户、32.3万人。另外,建设保障性住房33万套,覆盖面23%以上,基本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并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保障房保障范围。相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第三周,西安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62597套,完成全年任务60.77%。

微评:未来五年,西安提出了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目标定位。保障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扬州微调被“认可”

日前,江苏扬州出台规定,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宅,给予房款4%。-6%。不等的奖励,这一地方政策的出台引来大众质疑不断。近日,住建部官员也公开表态称扬州购房新政和“救市”无关,并对此政策引导应予以支持和肯定。而之前相关地方政府出台新政均因与“限购”原则相悖而夭折,由此看出,只要限购、限贷不松动,仅是对首套房、自住型需求给予更多支持,政策微调是被认可的。

微评:聪明的开发商不会因为扬州或是其他地区的“救市”而沾沾自喜,如何让自己的企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屹立不倒?才是开发商应该关注的。思变,才是开发商和这个市场最应该面对的!(记者李玮玮)

(西安日报李玮玮)

唐山金港国际静园狂拍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