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装修拆改非承重墙不需再报房管部门

中国新闻网  2012-05-16 11:53

[摘要] 近日,成都市先后发布一系列涉及房屋使用安全的政策。今后装修房屋时,非承重墙的拆改,不再需要到房管部门申请批准了。

近日,成都市先后发布一系列涉及房屋使用安全的政策。今后装修房屋时,非承重墙的拆改,不再需要到房管部门申请批准了。

成都市房管局日前出台了《成都市房屋装修、改造和维修加固管理暂行办法》,从今年4月正式施行。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在进行房屋装修、改造和维修加固时,只要有拆改墙体的行为,都要向当地房管部门申请批准,而现在,只有拆改承重墙,才需要向当地房管部门进行申请,而非承重墙的拆改,不再需要到房管部门申请批准了。

上述负责人解释说:“现在的新建房屋,几乎都是框架结构,对于非承重墙的拆改,一般不会涉及房屋安全使用的问题,因此,不再需要进行审批。”但他建议大家对于非框架结构或不清楚结构形式的房屋,应先咨询物业公司或专业人员,再进行非承重墙的拆改。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市打破了由房管部门实施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的传统方式,建立了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花名册”,目前已筛选出17家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花名册”上的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全部都纳入“诚信管理”。一旦出现违规,他们的信用就会被扣分。

此外,成都还在首开先河,出台了《成都市农村自建房屋使用安全指导意见》,在乡镇建立了“协管员”制度,“协管员”由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遴选专业人员担任,负责辖区内自建房屋使用安全以及日常的监督管理工作。

此外,成都市房管局还出台了《成都市房屋使用安全检查评估暂行办法》,对房屋使用过程中的日常检查,定期检查和应急检查3种方式进行了明确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