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遵化:回迁小区成"烂尾楼"百余户5年无家可归

燕赵都市报  2012-05-08 07:34

[摘要] 2007年,由遵化市政府拆迁办公室组织实施了对遵化市西二里村的拆迁工作,时隔5年,曾经的拆迁区仍旧一片狼藉,回迁区内已经一年多不曾动工的的楼房,几成“烂尾楼”。面对遥遥无期的回迁房,百余户当初家园被拆的居民,如今仍“流落”在外,无家可归。

2007年,由遵化市政府拆迁办公室组织实施了对遵化市西二里村的拆迁工作,时隔5年,曾经的拆迁区仍旧一片狼藉,回迁区内已经一年多不曾动工的的楼房,几成“烂尾楼”。面对遥遥无期的回迁房,百余户当初家园被拆的居民,如今仍“流落”在外,无家可归。

回迁小区

回迁小区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田林/文陈洁/图

5月7日中午,记者来到遵化市建明西街与愚公北路交口处。作为遵化市新修建的坦途大道,该路口附近高楼耸立,以路口为中心,方圆一公里内,有遵化市地税局、法院等多家行政机关和大型社区,繁华程度非比一般。

然而,就在5年前,这里还曾是西二里村村民的宅基地。“虽然不是西二里村的户口,但我家当时在这村也拥有一套近4分地的老宅。”徐女士称,和她同样属于西二里村外来户的居民们还有126户。

2007年7月5日,遵化市人民政府拆迁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西三里乡西二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拆迁公告》,要求西二里村的数百户居民限期拆迁,“随后,我们同负责拆迁具体实施的唐山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徐女士说。在徐女士提供的这份协议上,记者看到,该协议对拆迁户的回迁日期规定如下:回迁日期暂定18个月,甲方补助乙方5000元房屋租赁费,拆迁后18个月不能回迁时,甲方按月双倍支付房屋租赁费,直到回迁入住为止。

“可是已经5年了,我们一家至今还租住在外。”徐女士说,该房产商在当初支付了5000元房屋租赁费后,就再未支付一分钱,5年来,徐女士一家一直靠租房度日,“今年的房价已经涨到了12000元/年,这给我们一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负担。”徐女士称,其余的126居民和她家情形一样,苦不堪言。

然而,“遭殃”的不仅仅是这126户居民。市民李女士和王女士则是在2007年7月,这家房产商动工之初,就花钱买下了回迁区的期房。“当时在建的高层已经起到第四层了,说是2009年底就能交房,可如今,住房已经封顶两年了,却再也没有动工。”李女士指着十字路口西南角的一片楼房称。

在李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西南角的一片约11层高的楼房,大多只有一副水泥骨架,楼房两侧杂草横生、垃圾遍布,没有一丝动工的迹象。“按照当初的图纸,这些楼房旁边还有5栋高层没建呢,开发商称楼房全部建成后方能进行外管网建设,然后统一交房。”李女士说,按照这个要求,她们的住房更是遥遥无期。

王女士目前租住在某小区的下房内,虽然生活环境较差,但每年5000的租金让她颇为满意。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曾在西二里附近有一套平房,虽然2007年的拆迁并未影响到她,但渴望大平米住房的她还是在回迁区购下了一套房产。“同样说是2009年交房,可是不仅新房没见着,我住的平房还在2010年因为修路被拆了,回迁房至今也无着落。”王女士称,如果按照回迁后的住房,她的名下会拥有数套房产,但她却不得不面对遥遥无期的租房生涯。“我今年已经50岁了,能不能在有生之年等到新房落成,是我心里的悬念。”王女士无奈地称。

唐山市:开平区七个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开平区城市建设突破年动员会议盛大举行

住宅楼突然垮塌 城建局称预防善后已"做得非常好"

唐山创新型城市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