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烟台:去年房产中介从业人数下降6.3%

中国新闻网   2012-04-28 18:20

[摘要] 山东烟台:去年房产中介从业人数下降6.3%

近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2011年烟台服务业发展基本情况分析,抽样的327家企业平均从业人数增长了0.78%,基本与上年人数持平。其中有些企业的从业人数出现了下降,较为明显的是房产中介:抽样的房产中介从业人数下降6.3%。

数据显示:2011年,抽样的327家企业平均从业人数仅增长了0.6人,增长了0.78%,基本与上年人数持平。

服务行业总体从业人员没有增长,多数行业的从业人员和上年相比变化不大。只有软件行业和物业管理行业样本企业的平均从业人员增长超过了5%,从业人数增长的企业仅占到了327家企业的30.3%,不到1/3。

技术推广和农业合作行业、商业服务行业、房地产中介、计算机服务和货运行业这5个行业的平均从业人数与上年相比出现了下降。其中房产中介从业人数下降6.3%,较为明显。据业内人士分析,下降的原因与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房产市场不景气有很大关系。

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企业平均从业人数几乎没有增长,但工资报酬增长明显,人均月工资增长了10.4%,达到了2332元。

尽管人均月工资呈上涨趋势,但在327家样本企业中,有47.1%的企业利润率低于10%,24.8%的企业利润率低于5%,更有9.2%的企业是亏损的,利润为负。装卸搬运运输行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修理清洁业、娱乐业和一些其他服务业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低于10%,盈利能力有限。(通讯员王美露记者秦雪丽)

(齐鲁晚报秦雪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