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开发商推盘意愿强烈 商品房销售仍将平稳增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0 14:29

[摘要] 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4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大幅回落。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50%以上。不过,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4月首周楼市成交大幅回落。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50%以上。不过,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4月楼市开局受到清明假期较大影响,但成交“小阳春”有望在4月得到延续。在不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开发商4月积极推盘、回款的意愿强烈,预计成交持续回升的态势会延续至二季度,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基调。

4月开发商推盘意愿强烈

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继三月楼市大幅破冰之后,四月初楼市出现逆转,上周多个城市环比大幅下降,同比下跌城市亦有所增加。

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青岛同比降幅,达到98.51%,其次温州同比降幅达80.65%。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较2011年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涨幅,达108.72%。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一方面,清明节交易量下降,个别城市如青岛、大连等出现日成交为零的状况;另一方面,三月部分城市保障房大批入市,大幅拉高成交量,本月初保障房入市骤减,也造成成交大幅下滑。”报告说。

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戴方认为,上周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清明小长假,而这只是一个短暂现象,支撑4月及二季度商品房继续放量的基本因素没有改变。首先,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态势没有变,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全面回归基准,部分城市利率折扣力度也在增加;其次,开发商推盘力度并未减少,积极的销售策略使得价格优势突出。预计4月份房地产销量将继续平稳增长。

以价换量仍是楼市主旋律

报告显示,3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青岛、南京、厦门、杭州、南昌、福州6个东部二线城市在内的1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共计49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50.5%,与上月相比大幅上涨69.2%。在开发商的积极推盘、打折促销的作用下,成交量打破去年下半年来的低迷态势,创下9个月来新高。截至3月底,这十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53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1.9%,但库存总量已连续4个月下降,存销比也出现了8个月以来的首次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节假日向来是楼市成交的低谷,但4月份楼市将继续回暖的趋势不可阻挡。一方面,4月份随着开盘量的增加,以及降价促销力度的加大,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另一方面,8.5折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望进一步普及,信贷政策的放松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不可小觑;此外,从近期不断增长的客户咨询量和看房量来看,市场上依然存在大量的首次置业需求亟待释放,3月份市场的回暖,也进一步增加了这部分潜在购房需求出手购房的意愿。

多地楼市整体成交呈现回暖局面

回顾一季度,多地楼市整体成交呈现回暖局面,多个城市成交量环比涨幅超过50%,并呈现价格小幅下跌的态势。不过,对比今年与去年的成交数据可以发现,楼市成交仍处于低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年初政策基调并不明朗,多数开发企业不敢贸然入市,部分企业仅在3月之后才开始试探性入市。

同时,一季度土地市场也较为清淡。土地成交面积下降,一方面与开发商谨慎拿地有关,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各地土地供应大幅减少。以北京为例,3月30日公布的2012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显示,拟供应住宅用地1700公顷,同比减少33%。

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曹旭特表示,土地供应计划减少一定程度反映了政府对2012年的预期并不乐观,地方政府有动力促成土地成交,但供应减少也使得地价下降幅度有限,未来预计更多以降低保障房配建比例、提高容积率等方式给开发商以优惠,因此市场对房价下跌空间的预期不宜过分乐观。

“当然,土地供应计划下降,不至于出现供给不足的情况。”曹旭特如是说,缩减土地供应量也是落实“十二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下降30%的目标,预计在容积率、中小户型占比上会有所规范,未来住宅供给也不会因此减少。

保利地产3月销售同比“双增” 继续大手笔拿地

销售同比增3成家居企业2012忙度大调查

因调控住宅销售下滑 金融街商业地产发展稳健

商业地产井喷之后现存货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