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走出棚户区 下一站是“幸福”

京华时报   2012-03-28 15:10

[摘要] 北京:走出棚户区 下一站是“幸福”---昨天,媒体记者走进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实地走访了采空棚户区居民家庭,走进了安置房项目施工地,并参观了即将入住的安置房新家。”  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穆春林介绍,事实上,整个东辛房街道都属于采空棚户区,居民都面临着李淑琴大妈家这样的困境。

昨天,媒体记者走进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实地走访了采空棚户区居民家庭,走进了安置房项目施工地,并参观了即将入住的安置房新家。采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全面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等待拆迁居民生活有盼头

家住门头沟东辛房街道滑石道社区的李淑琴今年74岁,在采空棚户区住了几十年的她用“平时怕地震雨天怕漏水”来形容居住在此的状态。她说,房子下面就是十多个采空小煤窑,就怕什么时候地震一下,房子就陷下去了。下雨的时候更加发愁,“去年夏天雨水多的时候,家里十几处漏雨的地方,家里所有的盆都用上了。”几天前得知了社区即将拆迁的消息,她高兴得一宿没睡好,“终于盼上住楼房了。”

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穆春林介绍,事实上,整个东辛房街道都属于采空棚户区,居民都面临着李淑琴大妈家这样的困境。穆春林介绍,2009年7月,东辛房街道就开始了采空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目前已经拆走了4000多户,还有9000多户正在拆迁或将要拆迁。他说,“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能够完成拆迁工作,让居民们尽早住进新楼。”

>>感受变化居民安心敢花钱

何建民是土生土长的门头沟人,今年61岁的他最盼望的就是尽快入住已经选定的2套小两居,让儿子在新房里把婚事办了。他说,两套新房他已去看了好多遍。抽水马桶、洗手池、干净的客厅和卧室,都让他十分满意。

而在拆迁之前,这是他想也不敢想的生活。何大爷说,原本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大峪村一间54平米的平房里,取暖靠烧煤,厕所是一条街50多户人共用的公共厕所,一下雨路上就污水横流。眼看着儿子接近婚龄,买断工龄后在街道当保洁员的他仅靠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实在没有能力改善住房条件。

现在不同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跟儿子已经分家,按照政策,添了2万多元换购了2个60平米的小两居。他说,解决了孩子的婚房,可算是放心了。一辈子不敢多花一分钱的何大爷,在定下新房后出门到上海、云南旅游了一趟。

>>放眼全局促全区整体发展

在座谈会上,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说,不管是棚户区改造还是整个门头沟区的发展规划,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

他介绍,截至目前,棚改工程已经实现安置房竣工100万平米、开复工200万平方米。到明年年底,将实现200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面竣工,基本完成采空棚户区改造任务。

王洪钟区长说,通过棚户区改造还带动了门头沟区的全局发展。一方面通过棚户区改造工程,门头沟明确了发展思路,提出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着力打造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的工作思路。另一方面,棚户区改造工程还改善了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推动招商引资、促进了经济发展。(记者唐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