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北京楼市22项目扎堆入市

京华时报   2012-03-23 10:25

[摘要] 开发商集中推盘的高潮正在到来,记者从亚豪机构、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机构了解到,4月北京共有22个项目计划开盘,相当于今年前两个半月的开盘项目量总和。

开发商集中推盘的高潮正在到来,记者从亚豪机构、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机构了解到,4月北京共有22个项目计划开盘,相当于今年前两个半月的开盘项目量总和。

郊区依然占据主力

自3月下半月开始,开发商集中推盘的高潮正在到来,4、5月份更是推盘的高峰期,之前开发商一再推迟开盘的项目都计划在近期推出,4月,就有包括联港·幸福湾、顺义金宝城、世界名园等搁置许久的项目谋求入市。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共有22个项目计划开盘,相当于2012年以来截至目前,两个半月的开盘项目量总和。4月计划开盘的项目包括联港·幸福湾、首开·国风美仑等7个首次入市的纯新盘,还有凯德·锦绣、冠城大通澜石、领海朗文世家等15个老项目后期。目前,只有8个项目公布了开盘拟售价,这8个项目多为中高端项目,拟售均价为22013元/平米。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在20余个项目中,郊区依然占据多数,其中昌平、房山、大兴、顺义项目供应比较多,这几个区县的高库存量成为价格调整可能深度的地方。在限购调控政策不松动的大环境下,限贷抑制了大部分需求,区域内的库存量及潜在供应量决定了区域内房价下调的深度。而城区目前来看,因为供应量的稀缺,使得价格大幅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小。

  高端盘扎堆入市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22个计划开盘项目中高端项目明显增多,其中单价超过4万元的公寓豪宅项目有凯德·锦绣、冠城大通澜石、金茂府,单价3万-4万元的高端住宅有橡树湾、会城国际、正源广场、龙湖长楹天街,另外位于大兴黄村地区的首邑溪谷也计划推出低密度的叠拼别墅产品,单套总价600万-800万元。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虽然高端产品在销售周期的预订上会比普通住宅要长,但是大部分房企是依靠普通住宅的走量快销、回笼资金来支撑高端住宅的“慢销”。而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整体市场成交均不甚乐观,中短期来看也未有转好迹象,多数房企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豪宅的“超慢销”,因此从4月份开始,高端项目也开始进入集中入市期。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从4月份开始,商品住宅市场逐渐转入传统供销旺季,按照以往规律来看,二季度开始供应量会出现明显增长。去年4月供应的环比涨幅达到111%,超过前3个月供应之和。从今年4月预计入市的项目数量看,供应量有可能超过去年同期,达到6000套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