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2012年计划投资189亿元建设交通运输基础设施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李梦申 王爱民  2012-03-23 08:35

[摘要] 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89亿元进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按照“12345”的总体思路,全面提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89亿元建设交通运输基础设施

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89亿元进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按照“12345”的总体思路,全面提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据介绍,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续建干线公路京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唐曹公路、205国道丰南至古冶段等9项、新建唐廊高速公路唐山段等3项,力争京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205国道丰南至古冶段等5项年内完工;干线公路养护完成大修7项、62.7公里,中修13项、259.6公里,以205国道为重点,打造公路养护示范工程,积极倡导预防性养护,并逐步建立以市场化养护为主的长效机制;农村公路实施“双网”工程,加快连村道路建设和县乡公路改造,实现连村道路由“树状型”向“网络型”发展,计划改造600公里、危桥10座。

同时,今年我市将以港口、民航、道路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四轮驱动”为先导,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面提速、协调发展。

加快实现沿海“大港口”建设。加快推动丰南港区启动建设,形成唐山港“一港三区”发展格局;协助港口企业加快项目跑办,促进曹妃甸港区华能煤炭码头工程等项目早日开工;积极推进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码头工程建设;加快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续建工程、二期工程,曹妃甸港区多用途泊位工程建设,力争年内完工。

加快实施空中“大走廊”建设。指导机场管理公司加快航线调整、时刻优化;加强航空运营安全和内部管理,强化技术培训,提升安全和服务意识,确保飞行安全和服务质量,加快民航发展。

加快实施综合“大交通”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市中心区700至1000辆出租运力投放工作,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引导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提高城市公交出行比重。

延伸阅读:

唐山2012年将完善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功能

2012年3月22日唐山楼市成交详情速递

唐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