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降价快跑 刚需成为购房主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2 13:36

[摘要] 继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止涨后,2月有66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上涨的4个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相比之下,一线城市房价则延续下降趋势。随着低价楼盘不断入市,沉寂已久的刚性需求正悄然释放。

刚需成为购房主力

继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止涨后,2月有66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上涨的4个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相比之下,一线城市房价则延续下降趋势。随着低价楼盘不断入市,沉寂已久的刚性需求正悄然释放。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很多城市的郊区房价出现明显下调,而这些区域恰好是刚需的集中区域。”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刚需对政策更为敏感,再加上银行出现额度和利率优惠调整,使得依赖贷款的刚需减少了部分购房负担。因此在考虑自身购买力以后,近期有不少刚需购房者选择入市。

从近期成交量的变化来看,价格因素显然已成为吸引刚需入市的直接诱因。如果按照“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的标准来测算,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未来房价还需要10%-20%的下调空间。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已持续一年有余,房地产市场的“虚火”得到极大遏制,楼市博弈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因房价过高而被挤出的刚性需求正重新成为购房主力军;开发商为了加快资金回笼,也将推盘目标锁定为以中小户型为主的刚需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仍存在10%-20%的下调空间,但房价向合理价位回归或是长期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还需要银行贷款、居民收入增长等一系列政策配合。

 

地产企业力推刚需项目

今年以来,不少大型房企陆续启动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万科董秘谭华杰近日表示,2012年万科产品将以中小户型、刚需房为主。

绿地集团也在调整策略,推出更适合刚需的中小户型产品。目前绿地在上海推出的小户型刚需类产品占比在六成以上。此外,金地、恒大等房企3月在推和4月预推的项目中也以中小户型为主。

从京沪深楼市表现来看,刚需青睐的中小户型销售红火,而大户型相对冷清,市场走势已现分化。在2月深圳成交前十名的楼盘中,除了一个楼盘项目的售价超过2万元/平方米外,其余楼盘均以刚需置业者为客户主力,单价均在2万元以下。

业内人士指出,刚需群体主要购买的是单价较低、户型面积较小的项目。这部分群体对于价格的敏感性比较强,当项目出现降价时,会出手入市。相比之下,大户型楼盘的目标客户则是改善性需求,价格小幅下跌对其刺激有限。正是由于中小户型周转速度加快、大户型相对冷清,使得开发商将推盘重心转向中小户型为主的刚需项目,并引发市场结构的转变。

专家预计,开发商面临着高库存以及资金层面的重重压力,提高周转率和资金回流速度成为开发商的经营重点,有着较快周转力的中小户型刚需产品将成为今年的销售重点。

房贷优惠加速刚需购房

2012真正刚需元年下 买房选毛坯还是非毛坯

河北楼市已迎来“小阳春” 刚需族购房五大攻略

刚需释放触发楼市变局 房价回归尚待多措并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