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烟台两宗地加价百万元成交 楼市回暖信号?

齐鲁晚报  2012-03-21 14:57

[摘要] 进入3月份,烟台六区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开始陆续拍卖。 受调控政策影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烟台的土地市场变得冷清起来,所有成交的土地,要么以底价成交,要么是小幅加价后成交。开发区挂牌出让的8宗地也很冷清,7宗地均以起拍价成交,一宗工业用地流拍。

进入3月份,烟台六区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开始陆续拍卖。20日,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以来六区共挂牌出让24宗土地,福山区的地块较受青睐,两个商住商服地块均以高出起拍底价100万元的价格成交。

受调控政策影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烟台的土地市场变得冷清起来,所有成交的土地,要么以底价成交,要么是小幅加价后成交。今年3月7日,烟台六区迎来2012年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截止到目前,共召开3场拍卖会,挂牌出让24宗地,其中牟平区13宗、福山区3宗、开发区8宗。从出让结果看,共成交22宗地,牟平区和开发区各流拍1宗。

首拍的13宗土地位于牟平区,从中国土地市场网公示的结果可以看出,除了一宗商服用地流拍外,其余12宗地均以1-10万元不等的小幅加价,毫无竞争地由开发商们“抄底”拿下。

开发区挂牌出让的8宗地也很冷清,7宗地均以起拍价成交,一宗工业用地流拍。

福山区3月9日召开的3宗土地的拍卖会,终于打破了土地市场的冷清。尽管一块采矿用地以底价成交,但另两块商住商服用地都以高出起拍价100万元的价格成交。其中,位于福山区东厅的商住用地,起拍价为3391万元;位于福山区门楼的商服用地,起拍价为1879万元。

据了解,前者被烟台林源实业有限公司拍下,将建设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后者由烟台润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拿下,由于这一地段周围有许多汽车4S店,车商拿地,日后的用途可以想见。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福山区虽然紧邻芝罘区和开发区,但房价却远远不及这两个区,因此吸引了两区不少刚性需求的市民前来购房。尤其是在开发区上班的市民,现在有很多都愿意在福山区买房居住。

在房地产市场依然冷清的今天,土地市场能出现高于底价100万元的成交记录,是不是意味着烟台的楼市也将随之回暖呢?答案恐怕是否定的。烟台一位房地产调研机构人士说,这两块地离福山区的中心较远,拿地的单位也是一家小开发商和一家车商,这并不能反映市场有回暖迹象。只有大开发商在重要的区段位置高价拿地,才能反映出市场是在回暖。(李园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