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3月底建成并与住建部联网

石家庄日报   2012-03-12 14:10

[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我市将于本月底前建成覆盖全市县(市)区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与住建部联网。该系统将有效提高房地产市场监管和预警预报能力,对房地产市场的统筹规划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我市将于本月底前建成覆盖全市县(市)区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与住建部联网。该系统将有效提高房地产市场监管和预警预报能力,对房地产市场的统筹规划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是以房屋登记数据为基础,建立起的覆盖全市区及市辖县(市)区的基础数据库和个人信息系统,将实现全市个人住房信息的共享和查询,全面掌握个人住房的基础信息及动态变化情况,为我市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制定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今年以来,我市加快了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随建随联、急用先行”的思路,对各级应用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扩容、升级,并逐步实现了市级数据与各县(市)区的联网,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3月底前将实现与住建部联网。

据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限度发挥该系统的功能和作用,今后还将加强与金融、土地、民政、公安、法院等部门的信息合作,增加面向公众的服务内容,努力构建一个集信息发布、政策查询、网上投诉和咨询于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的户口信息是联网的,个人房产信息联网后,可以根据家庭的人均居住面积情况来制定税收、信贷标准,人均居住面积较低的家庭,可以免税或者少收契税、房产税,加大信贷优惠,反之则可以执行阶梯性税收标准,提高信贷门槛。

唐山:玉田县重点项目建设势强劲猛

唐山中心区今年将新增绿化面积200公顷以上

张力:房价该降的都降了 部分开放商亏本卖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