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族购房能省不少钱

————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实施 或将使更多银行为房贷利率松绑

河北青年报  2012-03-08 11:46

[摘要] 随着气候的回暖,一直坚挺向上的房贷利率也出现了松动。记者昨日从建行、中行等银行获悉,石市首套房的房贷利率重现基准利率,而之前,各家银行普遍是对首套房贷执行上浮10%~20%的利率水平。石市银行重现基准利率也意味着,今后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可以节省大约一成的贷款利息。

追因房贷利率差别化执行

首套房贷利率之所以出现松动,与宏观调控下的大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正是由于管理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给银行资金压力松绑,才使得银行信贷总量上稍显宽松。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住建部就曾表示,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的政策,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而今年春节后,对于放松房贷、保护住房消费刚性需求的呼声也开始越来越强。在这方面,市场反应较为迅速的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率先动作,对房贷进行松绑,将首套房贷的利率调回到了基准利率。

另外,“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与贷款季节性淡季也有关。”有银行人士分析,一般这个季节都属于贷款的淡季,贷款需求量较少,额度不太紧张,利率水平也有所下滑。

预期房贷利率松绑是大趋势

目前在石市,除了已经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其他银行也在紧锣密鼓地向上级申请调低首套房贷的利率。

记者从工行获悉,该行正在向上级行申请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很快就能批下来。中信银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可能要面临调整。

“对首套房贷利率松绑是大趋势,预计后面还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一位银行人士表示。

但也有银行人士认为,首套房贷利率是否还往下走目前尚不好预测。不过,他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如果房地产市场交易还是持续低迷的话,首套房贷利率也不好再往上走。

影响刚需族购房能省不少钱

记者从建行获悉,首套房贷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后,居民新申请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将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水平执行,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居民贷款购买首套房可以节省大约一成的贷款利息了。

以一笔30万元、20年期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借款人每月支付本息为2334.9091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人每月支付本息为2463.7712元,执行基准利率后,借款人每月可以少还128.8621元。

不过,对于存量客户而言,虽然政策变动了,但合同上关于双方对利率的约定并没有从法律上失效,因此银行一般不会同意客户更改关于利率的条款。

刚需族购房能省不少钱

河北省会3万平方米以上住宅 必须建中水回用设施

唐山去年总人口737.07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