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等四区棚户区改造启动

北京日报  2012-03-06 15:30

[摘要] 今年全年,本市计划新开工90个项目,在3月底前其中34个就要开工。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新开工项目中既有一些关乎老百姓的保障房、南城养老院等民生工程,也有改善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便民设施。

今年全年,本市计划新开工90个项目,在3月底前其中34个就要开工。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新开工项目中既有一些关乎老百姓的保障房、南城养老院等民生工程,也有改善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便民设施。

政府整体投资87亿元,用于改善山区、棚户区农民的生活条件。这项涉及通州区、门头沟区、丰台区、房山区4个区的项目,一季度就将完成年度任务的15%。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5%,意味着至少有数千户家庭的房屋,已经从规划图转向了建设过程。再过一两年,现在住在低矮棚户房里的住户,就能搬到新家中。

今年1月,由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近10万平方米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改造项目——石门营A4地块定向安置房已全部实现结构封顶。去年年底,门头沟石门营经适房和采空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也已获得了工程规划许可。不久后,这一区域将有更多保障性住房兴建起来,用于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条件。

在交通建设方面,跨过门头沟、石景山区的S1线工程,将在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这条线路全长10.165公里,共设车站8座和车辆段1座,截至3月底前,全线工程施工将完成15%。与此同时,通州区北环环隧将成为一条连接起运河核心区主要道路的地下隧道。这条道路将在地下呈一个环形,自上至下分三层布置,分别为北环环隧主通道、综合管沟设备夹层、综合管沟。

在医疗方面,儿童血液肿瘤中心、方正医药研究院等多个项目将在3月底前开工。同时,钟鼓楼广场恢复整治项目、东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华嬉数字文化产业功能区即将在月底前开工。

“季度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数量上已经超过了全年计划的三分之一。”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一季度,列入竣工项目之一的三元食品工业园即将完工。位于丰台区的原首钢二通厂,则将启动中国动漫游戏城安置房建设工程。

新闻延伸

广渠路二期已能走车

作为备受瞩目的一条道路,广渠路二期将在今年续建,其建设地点将从朝阳区东四环一直到怡乐西路。这条12公里,即将打造成快速路的道路,如今虽然还在施工改造过程中,但已经有不少人通过这条路,绕过京通快速这条“堵带”。

记者昨日对这条路进行了实地探访。

从东四环大郊亭桥下一路往东,一直到东五环桥下,直线距离有4.7公里。一共设置了8个红绿灯,和京通快速相比,这条路虽然还没有完全修复,但路上的车已经排起了队。

北京市民小吴自己住在朝阳区三间房乡新房村,父母住在宣武门。他开车去看望父母时,广渠路二期朝阳段是必经之路。他说,以前是双方向四车道,但受到施工影响,靠近东四环的一段路变成了双向两车道。但即使这样,也要比京通好走得多。

“这儿虽然得多等会儿,但和京通快速比起来,能早10到家。”红灯亮了,司机小吴拉上手刹,并不着急。

“原来这块儿不好走,现在要是往王四营方向走,确实好走多啦。”(记者耿诺实习生荆玉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