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4大行调低首套房利率 首套利率回归基准相当9折

中国新闻网   2012-03-05 15:19

[摘要] 日前,中农工建四大商业银行共商“在基准利率之内”对首套房按揭合理定价。这意味着深圳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地从基准的1.1倍下调到基准或以下,相当于房价打九折。

日前,中农工建四大商业银行共商“在基准利率之内”对首套房按揭合理定价。这意味着深圳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地从基准的1.1倍下调到基准或以下,相当于房价打九折。

2月,深圳90平方米以下住宅占到全部新房成交的近九成,且绝大部分为买家的首套房。以此推算,每套房的总价为130多万元,以首付三成算,贷款额一般在100万元左右。据专业人士测算,如果按利率基准、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867927元,与此前1.1倍利率相比,减息103090元,相当于总房价大约降一成。一位开发商营销人士表示,深圳相当部分首次置业者可以想办法凑足三成首付,但以前因为连续加息及贷款利率上浮,致使月供压力大而放弃购房。现在利率下调至基准以内,相信会释放一批首次置业需求。

延伸阅读:

住建部呼吁国开行放贷 以解保障房筹资困境

国务院小范围征求意见"土地管理法" 引质疑

两会代表建议:高收入者买房不得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调至基准以内

楼市调控期待两会给出“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