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分析报告:七成二手房成交价低于百万

中国新闻网  2012-02-22 11:31

[摘要] 中介分析报告:七成二手房成交价低于百万

广州楼市调控落地细则出台即将满一年,二手房价格松动迹象越来越明显。合富置业等中介机构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月上旬总价100万元或以下的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占比近七成,创一年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指出,中低总价二手住宅业主叫价普遍出现5%—10%幅度的松动,促使低预算的首次置业者相继入市。

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复苏

合富置业的报告指出,春节后,广州二手楼市买卖出现复苏迹象,特别是在中小户型散盘带动下,二手住宅买卖市场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率出现上涨,率先走出成交低谷。

满堂红的成交数据也显示,今年2月以来,二手住宅成交量上涨了2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还显示,2012年2月上旬总价100万元或以下的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占比为69.2%,上扬至一年以来的新高。

据了解,市中心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主要集中在越秀、荔湾等市中心的中山三、西门口、上下九、中山八以及同属荔湾的芳村花地湾等有地铁途经、出行条件相对便利的区域,以楼龄稍长的紧凑型2—3房物业为主。

梁燕明估计,近一两个月这类不高于100万元的中低总价住宅比例有望继续维持在五至六成左右水平。

叫价普遍松动低预算买家入市

为何中低总价二手住宅开始出现扎堆成交?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分析说,受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以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消息刺激,首次置业买家群体憧憬房贷申请难度及月供款压力会较去年小,因而有助其入市信心提升。

梁燕明表示,中低总价二手住宅市场在经历一年调整后,业主叫价普遍出现5%—10%幅度的松动,尽管比买家所期望的至少10%—15%的松动空间小,但是已经陆续有经历半年至一年乃至更长时间观望的刚需买家认为价格已调整至可接受范围。

而且,这些购房预算仅100万元左右的首次置业者,在目前一手市场已降价的楼盘中仍难觅符合其预算范围内的物业,只能重回二手市场购房,进一步利好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

二手楼市回暖尚早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受房贷消息利好,观望时间较长的刚需买家率先结束观望入市,这只是阶段性的,“还不到回暖的时候”。

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中高端住宅市场及豪宅市场观望气氛仍比较浓。她表示,近期一手市场已相继出现降价现象,而二手物业的保值和力除了与地段有关外,还受到楼龄长短的制约,因此持有楼龄较长物业的中低价二手住宅小业主尤其要留意。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指出,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每年3月一般会出现小阳春行情,“只有今年3月的房地产成交量多于2月,才能说明广州房地产市场真正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