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滦南:2012年持续推进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戚广辉 王学丽  2012-02-07 08:45

[摘要] 滦南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正确处理发展与惠民的关系,坚持改善民生与经济发展同步,从社会保障体系、“三农”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等方面积极谋划了2012年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

滦南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追求,正确处理发展与惠民的关系,坚持改善民生与经济发展同步,从社会保障体系、“三农”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等方面积极谋划了2012年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

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市级统筹,参保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的比例由5%提高到6.5%,职工住院统筹基金支付限额由3.5万元提高到5.5万元,门诊特殊疾病病种范围由13种调整为28种,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支付限额由17万元提高到20.5万元,新增惠及4.3万人的城镇职工生育险种;援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年内城镇新增就业63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15000人;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新农合报销比例,城镇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63元提高到410元,农村每人每年由1900元提到2200元,镇级卫生院住院补偿起付线由150元降至100元,住院报销报销比例由80%提高到90%,住院综合报销比例由68%提高到74%,门诊统筹补偿封顶由40元提高到60元;建立参合农民大病统筹补助基金,对自付2万元以上的参合农民给予补助,限额20万元。

扎实推进“三农”工作。改善农村水利设施,完成蒋各庄村溯河桥、邢洪林桥等29座水利闸桥维修加固,对二排干进行清淤和加固护砌;实施牤牛河清淤改造,清理改造河段8.9公里;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为肖家河等17个村新打饮水井17眼,铺设饮水管道11.7万米;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在程庄、青坨营等6个镇安装节水管道,灌溉农田3.75万亩;实施奶牛良种补贴,补贴奶牛品种改良优质冻精14万剂210万元,加速奶牛良种繁育进程,实现奶牛单产水平提高,增加奶农经济;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条件,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100个。

加强以推进社会事业、完善城乡功能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年内完成公寓大楼及部分附属设施主体工程;建设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51家,覆盖面分别达到现有镇(街道办)、村(居)数的60%和50%;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完成程庄镇初级中学、大马庄完全小学等8所学校校舍2.2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加快八和居社区等棚户区改造工程,持续推进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建设,新建友谊路东侧罗城街北侧保障性住房,年内完成主体;完善城乡道路交通网络,实施嘴东大街东环路至创新路段、和谐路等道路改造工程,完成建设北路导流明渠至胡家坡村道路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1.4公里;全面提升县城公园绿地建设水平,实施建设路等主要道路绿化提升,新增绿地面积424.5亩,建民广场、悦民广场、尚民广场、文化体育公园年内投入使用;实施城乡市场改造升级,治理规范县城综合交易市场、长凝、马城等4个镇农村交易市场、仁和小区、爱民路2个社区便民市场;建设集事故处理、勘查定损、保险理赔、人民调解、司法援助、法律诉讼等六位一体的一站式交通事故处理快速理赔中心。

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扶持鼓励5个“三枝花”民间演出团体,筹办重大节日庆演、“三下乡”文艺演出、彩色周末消夏系列文化活动等300场次,电影巡回演播每村每月一次,继续组织门球、太极拳剑等比赛展演。

延伸阅读:

滦南:2012年持续推进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建设

唐山2012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43583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