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通知未对外籍人士贷款购房产生影响

新华网   2012-02-04 08:18

[摘要] 2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境内外资银行申请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境内外资银行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发生额申报工作做出详细的规定。如外国银行各境内分行的中长期外债额度可相互调剂使用。且外资银行可在年内向发改委申请调整增加中长期外债额度一次。此外通知中规定:对于提供给外籍人士

2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境内外资银行申请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境内外资银行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发生额申报工作做出详细的规定。如外国银行各境内分行的中长期外债额度可相互调剂使用。且外资银行可在年内向发改委申请调整增加中长期外债额度一次。此外通知中规定:对于提供给外籍人士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外债需求,不予安排中长期外债额度。

“成都链家”市场研究部认为,该政策出台主要是加强外资银行资金进出的管理,尤其是对于外资热钱进行监控。对于贷款购房并无直接影响。

2010年二次调控时,国家出台针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细则。外籍人士购买住宅政策为“一境一套”、而在境内企业只能购买非住宅房屋。当前住宅市场中,外籍人士购房当前主要为刚需群体,据“成都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成都市二手房市场中外籍人士(包含华侨)二手房成交量比重很小,不足1%。而且外籍人士在贷款购房过程中多选择中资银行。

“成都链家”首席分析师陈雪认为,虽然该政策规定外资银行不能给予外籍人士中长期购房贷款,但是其主要目的并不是限制外籍人士购房,外籍人士仍可以申请短期贷款。此外,实际市场中,外籍人士多选中资银行,该政策对其购房影响很小。

此外,在成都,外籍人士购房需要提供安全事项审查意见书及相关单位提供的在成都工作居住满一年的证明(中英两份)。除此之外,外籍人士在成都购房资格与外地人相同。

路北区首付10万起 进入80平幸福两人居

小户型也有"大优惠" 唐山小户型可享95折

盘点唐山性价比高楼盘起价3500元/平92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