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杭州日报   2012-02-02 15:27

[摘要] 春节过后,杭城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也出现了松动。记者近日了解到,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已经回归基准利率,不过仍有不少银行对首套房利率延续上浮5%—10%的政策。业内人士预计,上半年银行的信贷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

春节过后,杭城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也出现了松动。记者近日了解到,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已经回归基准利率,不过仍有不少银行对首套房利率延续上浮5%—10%的政策。业内人士预计,上半年银行的信贷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

首套房陆续回归基准利率

近日,传闻国内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打折优惠,记者从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杭城的部分银行对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但仍有不少银行延续去年上浮5%—10%的政策。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对首套房的政策已经比去年有所放松,贷款利率可以不上浮,首付可以3成。但是,目前还没有听说首套房利率可以打折。

“节后银行的信贷政策略有宽松,首套房贷利率可以做到基准,去年我们至少需要上浮10%。”杭州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透露,上半年银行信贷政策有可能进一步松动。但房贷政策的走势也要看楼市调控政策的变动。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下半年,由于信贷额度紧张,部分中小银行一度将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到基准利率以上,上浮达20%。进入2012年,随着信贷额度的下发,部分银行的信贷规模不再那么紧张。

央行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54.79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年累计增加7.47万亿元。对于2012年的新增贷款,业内普遍预计为8万亿左右,并预测1月份的信贷投放仍将超过万亿。

不过,并非所有的银行都统一步调。记者从某国有商业银行之江支行了解到,该行目前对首套执行的政策为4成首付,利率上浮5%。如果客户可以在季度末存款50万元,则可以享受省行VIP客户待遇,首付可以降到3成。另有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均表示,他们依然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上浮,上浮幅度为10%。

利率降一成利息省多少

基准利率和上浮10%,对房奴来说利息究竟差多少。业内人士测算,以房贷80万元,贷款期限30年计算,如果执行目前的基准利率7.05%,选择等额本息法,月供为5349.31元,总利息为112.58万元;如果上浮10%,月供为5734.06元,总利息为126.43万元。两者的月供相差384.75元,总利息相差13.85万元。(记者朱雪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