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张庆伟强调:努力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环渤海新闻网  2012-02-02 08:39

[摘要]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机遇转化为优势,把共识转化为行动,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

张庆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努力开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1月31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王雪峰、陈国鹰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唐山调研。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本报记者刘鸿远)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机遇转化为优势,把共识转化为行动,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理清思路,努力开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副省长张杰辉,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参加调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我市领导王雪峰、陈国鹰、陈学军、刘建立、郭竞坤、辛志纯、曹全民陪同调研。

张庆伟先后考察了唐山湾生态城、唐海县上汽曹妃甸绿色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滦集团,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与有关企业进行座谈。张庆伟指出,中央对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高度重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曹妃甸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和渤海新区两大增长极。省“两会”对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作了系统全面的部署。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实施,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增长极,已上升为全省上下的统一意志。加快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是融入沿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大格局的有效途径,使河北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得以更大的发挥,对于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意义。

张庆伟强调,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对加快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我们打好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步伐。一是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个层次的规划。要高度重视规划的制定和完善,结合曹妃甸新区的港口、产业、区位等实际,尽快把新区的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布局优化确定下来,在落实规划过程中,要切实做到“规划即法、执法如山”。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注重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创新工作举措,转变招商方式,密切跟踪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规划、投资方向、产业转移趋势,为企业投资置业创造最优的服务环境,吸引一批战略投资者将地区总部、区域物流配送中心等落户新区。三是下大功夫引进高素质的人才。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步伐,最需要的是人才,最短缺的也是人才。要以海纳百川的气魄高度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千方百计采取措施,想法设法创新用人机制,为人才提供宽松、舒适的工作、创业和生活环境,使曹妃甸新区成为人才向往的乐土。四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按照循环经济产业链的要求,优化项目布局,促进企业内各生产环节之间、园区内企业之间以及与园区外企业的内合、外联,限度实现废弃物综合利用,限度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五是注重统筹兼顾,实现科学发展。曹妃甸新区是唐山市的拓展,是全省新的增长极,必须把以科学技术为主体的工业化和为之服务的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人口聚集、产业聚集的同时,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打造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调研期间,张庆伟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规划,并共同研究谋划发展思路。张庆伟要求,一定要按照加快推进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围绕打造一批“航空母舰”、培育一批“行业巨人”的要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有效利用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向新区聚集。要壮大装备制造、精品钢材、石油化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港口物流、商务会展、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努力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临港产业带,促进港口、产业、城市协调联动。

张庆黎: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新区重要增长极

曹妃甸商业大道 均价5500元/平 全款95折

曹妃甸生态城彩虹嘉园现接受客户咨询 最快建至6层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二期)工程附属建筑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