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租房子甲醛超标 租客要毁约

中国新闻网  2012-01-13 15:03

[摘要] 出租房子甲醛超标 租客要毁约

装修清爽、拎包入住、价格实惠、交通便利是当代租客的,可是近日,网友朱先生给本网打来电话,称刚租的房子甲醛超标,无奈之下只能退房。

朱先生说,房子位于金盛曼城时尚一单元,2011年11月7日签的合同,租期为一年。本是开开心心地给房子打扫卫生,可是,短短的几个,朱先生明显感到身体不适。

“甲醛味道很重,我在网上买了测试盒,测试结果超标5-6倍。”朱先生告诉记者,之后专门请来专业部门人员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超标了3倍。

甲醛检测超标3倍不止

朱先生所说的专业部门即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随后,记者联系上该公司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他证实了朱先生室内甲醛超标一说。

“什么东西造成的超标并不确定,房内东西不多,可能是家具。”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甲醛超标“真凶”目前尚不清楚,但检测显示的结果确实对人体不利。我国国家标准《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规定:室内空气中甲醛不得超过0.08毫克/立方米,而朱先生新租的房子甲醛含量为0.29毫克/立方米。

房东委屈态度积极

记者电话联系房东黄女士得知,房子是2011年9月份刚刚交付的,11月份将房子租给朱先生。

“我事先跟他说过的,要多通风。当时很多东西都没弄好,为了方便他入住,还一直催工人师傅。”黄女士显得有些委屈:“整个金盛曼城都是包给同个师傅装修的,包括家具,都是统一的。别人入住了都没说什么,怎么就我这里出了状况!”

由于朱先生与房东黄女士各执己见,局面僵持了很久。不过黄女士答应,会再和朱先生好好协调,让风波尽早平息。

老百姓意识待提高专家提醒防范甲醛

老百姓对身边的污染警觉性不高,边入住边通风去味儿的现象并不少见。事实上,甲醛具有致敏、刺激、致突变作用,长期吸入甲醛会导致细胞活性受损,因此,小孩、孕妇一定要慎重对待。

本网环保专家浙江环龙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学术·技术委员会委员付智明提醒网友,甲醛超标对人体有害。由于嗅觉能力不同,有些人处在甲醛超标多倍的环境中也很难发觉。如居住在新装修室内,如莫名身体不适,应考虑室内污染的可能。

【室内污染的12种表现】

1、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家里人经常容易患感冒;

3、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是经常感到噪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

4、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新装修的房子孩子不愿意回家;

5、家人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且是群发性的;

6、家人共有一种疾病,而且离开这个环境后,症状就有明显变化和好转;

7、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查不出原因;

8、孕妇在正常怀孕情况下发现胎儿畸形;

9、新搬家或新装修后,室内植物不易成活,叶子容易发黄、枯萎,特别是一些生命力最强的植物也难以正常生长;

10、新搬家后,家养的宠物猫、狗或者热带鱼莫名其妙地死掉,而且邻居家也是这样;

11、一上班感觉喉疼,呼吸道发干,时间长了头晕,容易疲劳,下班以后就没有问题了,而且同楼其他工作人员也有这种感觉;

12、新装修的家庭和写字楼的房间或者新买的家具有刺眼、刺鼻等刺激性异味,而且超过一年仍然气味不散。(记者钱华良陈华清)

(浙江在线钱华良陈华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