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明确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济南亦无放松限购

齐鲁晚报   2011-12-19 16:53

[摘要] 青岛明确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济南亦无放松限购---18日,记者获悉,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因本月住建部已明确要求各地限购延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两地业内人士对两市限购继续并不感到意外。

青岛年初出台的楼市“限购令”将在12月31日到期,明年是否继续限购?18日,青岛市政府下文,明确限购继续执行。与此同时,济南建委也表示,目前济南无放松限购的迹象。

18日,记者获悉,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岛市积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调控目标初步达到预期效果。通知同时明确,青岛市市区(市辖七区)住房限购政策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期满后继续执行。

与此同时,18日晚,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楼市调控的相关政策发布,主体为市政府,但作为行业政策主要起草和执行单位,济南市城建委预计,近期没有放松限购的迹象。

青岛和济南分别在今年1月31日和2月25日发布严格的楼市限购政策。对于政策执行期限,青岛明确为今年12月31日,济南则是“一定时期内”。

自这一史上最严调控手段发布之后,济青两市住房交易量和房价上涨幅度明显下降,土地市场流拍情况也频频发生。

因本月住建部已明确要求各地限购延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两地业内人士对两市限购继续并不感到意外。

山东中原地产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认为,这预示着济南楼市将继续走低,以降价为主要手段的促销将更大范围地出现。青岛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也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全面促销转为局部降价的阶段,成交量出现探底行情,随后市场将进入全面降价阶段,成交量预计在明年二季度末再次探底。在成交量二次探底后,房价也将迎来谷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