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再次购房采用组合贷 会被认定为第二套房

新京报  2011-12-16 10:35

[摘要] 再次购房采用组合贷 会被认定为第二套房

再次购房采用组合贷算“二套”

套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清后,才能采用组合贷

4月2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行合作开办了二手房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业务(以下简称组合贷)。5月6日,记者从“伟嘉安捷”了解到,五一后咨询人群明显增多。目前购房人对组合贷的申请流程、组合贷省多少钱等方面有疑问。为此记者走访了公积金中心、建行等多家单位,希望给读者全面的解答。

关于“二套房”认定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购房人之前使用过商业贷款购房,再用组合贷买房时会被商业银行认定为二套,使用商贷的那部分会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留档。

如果套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并且已经还清贷款后,才能进行第二次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这时购房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将会被算做首套住房。如果第二次购房采用的是组合贷的方式购房,就会被认定为第二套房。作为二套房的首付应是四成,利率不能享受7折优惠。

关于办理组合贷时间

目前购房人应在房屋办理过户前,申请组合贷。只需要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不需要另外再去银行。现在已经基本上实现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审核、批贷同时进行。但操作时间,还是比单纯的公积金贷款和商贷长一些。如果单纯的公积金贷款仅需要10个工作日就可放款。

另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商贷一些比较快的银行,一天内就可以审批完毕,三天之内就可以放款,而组合贷款至少要半个月的时间。“实际操作起来,可能一个多月才能办完。”一位中介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市管公积金只跟建行一家银行合作,无论是从贷款银行的选择、贷款产品还是还款手续方面都有些不便。

关于担保模式

目前申请组合贷购买二手房主要有两种担保模式,分别是抵押担保模式和抵押及担保中心保证担保模式。

如果采用抵押担保模式,贷款资金在办理完产权过户并完成抵押登记后发放并划入卖方名下的账户中。这种模式在流程上放贷时间可能会相对长一些,最快也需要约一个月的时间。

抵押及担保中心保证担保模式,借款申请人需委托通过担保中心认可的经纪机构办理。贷款资金在买卖双方办理完毕交易契税手续后,取得契税凭证、建委出具的领证通知单、中介经纪机构出具的过户证明(或办理完毕交易过户手续取得新产权证)后发放并划入卖方名下指定账户中。

这种方式因为经纪机构或者贷款服务机构承担了担保的风险,所以借款人商业贷款部分无需到抵押登记完成后即可放款,一般能够节省七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

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

买家与售房人签订购房合同。

买家携带购房合同和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到公积金贷款中心申请(城八区市民到位于方庄芳城园的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申请,城八区外市民,需要到各区县管理部门申请)。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建行会对李女士的申请进行审核。经过测算,住房公积金中心会告知申请人公积金和商贷的贷款额度。

买家确认贷款,办理过户、借款和抵押等手续。

建行会将贷款资金一并发放划入售房人名下账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