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对12家违规开发商开重磅罚单

燕赵都市报  2011-10-31 13:37

[摘要]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了解到,继今年4月、8月张家口市对12家存在办证难问题的违规房企连开罚单后,近日,该市第二轮集中解决主城区商品房办证难攻坚行动又出实招:重罚6家办证不力房企,对这些房企实施了包括经济处罚,延长资质年检,停止新开工项目招标、质监、审批及预售房许可等措施在内的多项处罚决定。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了解到,继今年4月、8月张家口市对12家存在办证难问题的违规房企连开罚单后,近日,该市第二轮集中解决主城区商品房办证难攻坚行动又出实招:重罚6家办证不力房企,对这些房企实施了包括经济处罚,延长资质年检,停止新开工项目招标、质监、审批及预售房许可等措施在内的多项处罚决定。

据介绍,经过前一阶段的督导,张家口部分房企办理房产证的速度得到了实质推动,不少住户都已拿到或即将拿到房产证。但在办证工作中,少数房企对限期整改工作不重视,补办验收资料进度迟缓,且未说明迟缓理由;责任不清,特别是挂靠房开资质的双方责任不明,相互推诿,导致工作无实质性进展等问题也依然突出。

针对上述情况,张家口市住建局开出了今年的第三张罚单。在这张罚单中,除了限期桥西房开、新天地房开2个月内为小区80%以上住户出具不动产票,保证办证率,以及限期明月房开、广厦房开年底前理顺房证办理责任主体,并督促补办各类手续及验收外,还重罚了6家房企。

其重罚具体措施为,一是限期东辉房开(桥东产业公司)、中基华房开、桥东房开、瑞福达房开、宏昊房开等5家房屋开发企业年底前补全办理房产证所需手续,并从重给予经济处罚。二是责令大腾房开一个月内解决好小区居民投诉,并限期年底前补全办证手续,适情给予经济处罚。同时,暂定延长东辉房开、中基华房开、桥东房开、瑞福达房开、宏昊房开、大腾房开资质年检,并停止新开工项目的招标、质监、审批及预售房许可,视补办房证进展情况再予以资质年检。

另据介绍,张家口市结合今年第二轮集中解决主城区商品房办证难攻坚行动,还协调解决办理了市食品公司、桥东教育局、宝鹏门窗厂五年以上职工集资房房证398户,受到市民的欢迎。

延伸阅读:

唐山世博广场回迁居民监审回迁房工程质量(图)

京沪等地现退房潮 专家预测2012年房价降40%

75家上市房企三季度存货同比增逾四成

叶檀:警惕保障房成为“唐僧肉”

温家宝部署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