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将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 发改委预计物价将继续回落

长城网   2011-10-28 07:26

[摘要]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10月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住建部:将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10月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回答询问时表示,关于公积金存缴人能否利用公积金支付住房租金的问题,正在实施当中的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允许缴存人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来支付房租,但是后面跟着一个很苛刻的条件,就是你的房租已经占了收入的一定比例以上才允许你提取公积金去缴纳。

齐骥指出,这个规定在具体的执行当中,各地不完全一样。有的地方为了管理公积金方便,干脆就不分青红皂白,公积金不允许提取用于住房的租金,只允许个人提取公积金进行买房和房屋的维修。住建部也正在积极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中,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

住建部部长:开宝马去买经适房现象确实存在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定于2011年10月27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姜伟新]第二个层次的公平问题就是执行当中的个人财产的占有,会不会有人借这个机会谋取利益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这几年工作当中特别注意的一个问题,当然现在还没有做得很好。可以租的房子是一个问题,对可以售的房子,可能会产生资产上将来占很大的便宜,或者在房子销售上牟利。以经济适用住房为例,一是户型设计现在是限定在60平方米以内,一般收入较高的家庭不会住那么小的房子。二是条件的审查,必须是低收入,不够低收入你不能去,当然有个别现象,开着宝马去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这种现象发生过,但不是主要的,当然也说明我们管理过程当中还有问题。要审查收入,实行三榜公示、公开。三是政策上有限定,买了经济适用住房,五年内不能上市,只能自己住,五年后允许上市,但是还有两条非常严格的规定,是只能卖给政府,或者优先卖给政府,第二是80%-90%的土地由政府来收回,土地增值那部分的80%-90%必须由政府收回,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那些借经济适用住房来谋取很大利益的情况发生。当然,执行过程当中,因为才刚刚开始,很多地方还没有到五年,没有到他卖了赚了很多钱的时候。当然我们会更加重视。

  住建部试点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称进展不顺

姜伟新指出,限购政策是个行政办法,是房价高速上涨,其他手段都用了以后,都起了作用,但还差那么点火候才能把房价抑制住,至少是过高过快上涨的势头给抑制住,最后不得已出了这样一个限购的措施。作为一把剑在悬着,还由监察部和住建部,实行问责。这招真是起了一些作用,不能说是主要作用。

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综合政策情况下,商品房的房价现在总体上趋于稳定,一些城市开始有下降的苗头了,一些二、三线城市还是在涨着,但是涨幅开始减小。

姜伟新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四十个城市进行试点,先把四十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的联网。这两个步骤进展得都不是很顺利。

  相关新闻:

人大常委称楼市限购政策太严厉呼吁调整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天下午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两个报告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审议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目前的公租房建设政府包揽太多,要发展租赁市场,应调整小产权房政策及过于严厉的限购政策。

住建部:2020年末绝大多城镇居民将住有所居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贾天勇周兆军)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询问时表示,中国保障房建设的目标是到2020年末,绝大多数城镇居民可以住有所居,可以住到符合文明健康要求的房子中。(中广网)

  国家发改委:预计物价将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9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6.1%,涨幅连续第二个月小幅回落,但前三季度CPI同比涨幅高出全年目标1.7个百分点。专家分析认为,根据前三季度的数据,价格“拐点”已经确立,全年物价走势应当大势已定。然而,国际金融动荡和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新问题的出现,使得宏观决策再度面临新的挑战。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新华网长沙10月27日电(记者江国成、丁文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27日说,当前,我国价格走势高位趋稳,总体可控。在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达到6.5%的高点以后,8、9月份分别回落至6.2%和6.1%,预计后期将继续回落。

彭森在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的2011年中国价格论坛上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做好稳价安民工作:完善扶持生产、促进流通等政策措施,着力促进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狠抓清费治乱,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强化稳价安民责任,继续完善“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大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价格垄断执法力度,保持对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他说,从国内看,有利于稳定物价的因素逐渐增多,但由于部分商品存在区域性、结构性供求矛盾,以及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过程中,农产品价格和资源环境价格的上涨趋势不可避免,做好稳价安民工作的任务仍很艰巨。

他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能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妥善处理好价格上涨与经济发展、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生产者与消费者、推进价格改革与稳定价格总水平等四个方面的关系。

彭森强调,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把物价上涨水平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明显低于经济增速,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明显低于居民收入增长幅度,群众生活能够持续得到改善,低收入群体生活得到较好保障。

他说,今后要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政府通过规划、调控、监管引导价格合理形成的作用,防止价格大起大落、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他要求完善农产品价格支持政策,调动和保护农业生产积极性;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防止价格过快上涨影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新华网)

延伸阅读:

1-9月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9.1%

石家庄房价大跌 购房者怎样趁机捡到"便宜房"

河北省首条自行车绿道在唐山迁安建成

凤凰新城招商引资工作构筑"大平台"实现"大突破"

住建部将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 发改委预计物价将继续回落

王学府等36户居民国有土地使用权依法收回公告

标签: 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