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四季度深圳二手房价将继续回落

中新网  2011-10-24 16:49

[摘要] “7月,是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的年内高点,目前已下跌7个百分点,至年底,还有5%以上的跌幅,累计跌幅可达15%。”昨天,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公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7月,是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的年内高点,目前已下跌7个百分点,至年底,还有5%以上的跌幅,累计跌幅可达15%。”昨天,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公布了他的“研究成果”。

这一推测与中原地产的预计基本一致。此前,中原地产华南总经理李耀智明确表示,深圳二手房价年底前下跌15%,回到年初的水平。

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8、9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为1462套和2360套,而去年月均达到10000套,跌幅达到八成以上。

中原地产按实际成交周期推算,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8个月环比下跌,仅3月份环比2月出现回升。成交面积从去年12月的143万平方米减至今年9月的20万平方米,跌幅为86%。

中联地产周庆亮介绍,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在7月之后开始缓慢向下,至9月初下跌了4.8%;至目前,再跌2个百分点,跌幅累计为7%。四季度将再跌5%以上,全年跌幅在10%-15%之间。

据中联地产数据,10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与9月基本相当。买家绝大部分为首次置业者和首次改善住房者,他们占全部购房者的93%,真正的投资客仅有7%,比年初减少8个百分点,比2009年投资火热期减少43个百分点。近期,二手住宅市场呈现放盘增加,房价下行趋势,新房供应量较大的龙岗、龙华区域这种情况尤其突出。

中原地产分析,国内融资环境严峻,大量开发商不得不加快降价推售,温州陷入融资危机,这将促使部分业主放盘出售;国内投资吸引力逐渐减弱,外资开始纷纷撤资;美国对华或实施人民币汇率法案,加上通货膨胀所导致的物料价格攀升,各地已初现工厂倒闭潮风险,将对国内出口业带来沉重打击;欧债危机越演越烈,中国经济发展难免受到牵连;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的预期将使得楼市陷入一段较长的低迷期。

中原地产称,近期,二手住宅客源量明显减少,市场呈现出浓厚的观望情绪,成交清淡。受新房市场降价潮以及外围因素不明朗等影响,未来深圳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将持续低迷。伴随调控深入,业主调低报价的比例有所增加。面对货币紧缩、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明朗和新房市场降价潮,预计二手住宅价格将进入降价周期。(记者谭建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