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12小时急变幕后

上海证券报  2011-10-15 07:23

10月11日下午5点至晚上10点左右,某大型房企在佛山项目的各层领导持续处于紧急会议状态,据内部人称,“整场会议中,领导都在不停地打电话和接电话。”而在当天中午,佛山市刚刚宣布放宽楼市限购令。然而,就在限购令松绑实施前的半个,又被紧急叫停,佛山当地政府与全城开发商似乎是经历了一场荒唐闹剧。

开发商早早提前备战

10月11日11时49分,佛山住建局宣布12日起放宽限购政策,对四类人放宽限购条件,成为公开宣布放宽限购的城市。实际上,这个貌似破天荒的举动对于在佛山蹲点的开发商来说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国庆假期前夕,某大型房企在佛山项目的负责人曾向本报记者暗示,政策会在黄金周过后发生一些变动,但至于变动的内容和方向,却要保密。

直到11日下午,放宽限购政策消息一出,上述负责人在电话里一改几个月以来保持的紧张状态,话语里透露出些许轻松,感叹道:“终于落地了,守得云开见月明啊。”但对于其他内容,均不愿解释。

但在11日23时24分,佛山连夜紧急叫停限购“松绑”令。第二天早上,该负责人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据一位接触他的下属描述,从11日下午5点至晚上10点左右,领导持续处于紧急会议状态,“整场会议中,领导都在不停地打电话和接电话。”

若把“松绑令”前后众多的蛛丝马迹串联一起,不难令人遐想佛山政府与开发商之间为了松绑一纸之“令”的跌宕故事。

上述负责人的下属一语道破个中奥妙:早在9月初,上头就收到了放宽的风声,佛山业界和相关政府部门多少都知道一点。

他解释,相互通气后,陷入低迷的团队再次激起热情。领导更是每天叮嘱要保持低调,并开足火力从定价、营销、包装等全方位做足准备。

忍痛多时,大闸终于被撬开,开发商的躁动毋庸置疑。不管能放松多少,至少要争取抢闸成功,“这是团队日夜加班的动力。”他回忆所在团队当时的心情。

无独有偶,记者从中海在佛山项目的内部人士口中也得知类似的信息,而中海千灯湖一号楼盘首期预订之所以选择在12日也与此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