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5市不限购成楼市新热点 胶南即墨房价已过万

大众网  2011-08-31 14:14

[摘要] 台州已经成为第一个颁布限购令的三线城市,接下来将有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加入限购行列。目前青岛5市不在限购范围内,一年来这些区域房价涨幅情况如何?成交量如何?8月28日~29日,记者对5市目前楼市情况进行了探访。出乎意料,即墨新房价格开始过万,成交量成了全市第一。

台州已经成为个颁布限购令的三线城市,接下来将有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加入限购行列。目前青岛5市不在限购范围内,一年来这些区域房价涨幅情况如何?成交量如何?8月28日~29日,记者对5市目前楼市情况进行了探访。出乎意料,即墨新房价格开始过万,成交量成了全市。胶南二手房半年涨20%,莱西房价也不低了。5市不再是青岛楼市的洼地,大鳄也已经进驻这些区域。

A即墨新房单价有的已过万,别墅受捧

嵩山二路御园银海十号参考价格10500元/平方米;即墨华山一路海信马山新城四期房源面积88平方米,总价92万元;芭东小镇别墅单价2万元/平方米;即发阳光城二期一楼房源,面积133平方米,总价115万元……今年即墨不在限购范围内,虽然受贷款政策收紧的影响,但整个即墨楼市却出现了井喷现象。先是价格方面,继别墅价格过万以后,即墨市区高档楼盘也卖出了万元价格。

御园银海十号是即墨市区单价较高的楼盘,号称。该楼盘紧邻二十八中与德馨小学。“优质学区内的住宅从来就不缺少购买者。房源有限、学生多的供求矛盾造成很多地方出现优质学区住宅新房未开盘就售罄的情况。市南价格已经非常高了,郊区潜力还是很大的。”业内人士林宪周分析说。

“即墨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浓厚。即墨的私营企业有钱人非常多,在过去几年里,它这种潜力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即墨的市场主要有两个大板块,一个是西城板块还有一个东城板块,还有这几年崛起的温泉板块,但是温泉板块实际上跟即墨的关系更小一些,温泉板块的80%客户来自于市南和崂山。西城板块代表开发商有海信、即发,东边是鲁商、万科。”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告诉记者,“即墨在2006~2008年有个相对的低谷期,2009年起开始火爆,目前整个市场火爆程度来讲在全青岛应该是。”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今年以来,单是新建住宅,即墨便成交了6917套,位列各区市位。7月份的成交量,即墨也是位列位,成交量为1149套。最近两年即墨楼市的疯狂也引来了外来大鳄。目前已经有4大鳄在即墨开发楼盘,分别是万科、海信、鲁商、宝龙。2008年10月份万科即墨项目四季花城开盘,由于过于火爆,现场不得不采取摇号方式选房。海信开发了别墅项目海信温泉王朝。鲁商开发的鲁商一山一墅也是别墅项目,宝龙则在即墨推出了城市广场,目前仍有住宅在售。

“早的时候,即墨房价一直拉不起来。真正拉起来的是万科来了以后,万科刚来的时候,2008年每平方米卖3000多元。2009年到了5000元,去年到了6500~7000元了,即墨东部潜力也挖掘出来了。”张百忍说道,“下一步即墨城区的发展可能面临两翼平衡的问题,一是在西部海信拿了地,绿城也要去,包括其他大开发商也要在那边运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