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上海二手房价开始走平 市中心地区出现下跌

解放日报  2011-08-25 10:06

[摘要]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598点,环比上升1点,涨幅为0.03%,比6月缩小0.06个百分点。如此微弱的涨幅可视为走平。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一手房促销带动需求,二手房市场挤出效应渐显。同时,紧缩政策也使得二手房市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7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598点,环比上升1点,涨幅为0.03%,比6月缩小0.06个百分点。如此微弱的涨幅可视为走平。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一手房促销带动需求,二手房市场挤出效应渐显。同时,紧缩政策也使得二手房市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市中心地区出现下跌

据统计,7月,4个市中心地区及浦东陆家嘴平均下跌0.01%;8个传统市区平均下跌0.03%。4个市中心地区首现下跌,其中,长宁环比下跌0.01%,徐汇环比下跌0.02%,新黄浦环比下跌0.05%,静安环比下跌0.07%。分析原因,一方面,不少贷款申请卡壳,置换型购房者有心无力。7月再次加息,贷款更加收紧,市中心部分改善型业主苦于没人接盘,同时也无法向银行申请到足额贷款,部分房源出现一定议价空间,但仅在1%-2%,惜售心态仍较为明显。另一方面,一手高档楼盘交易冷热不均,市中心二手房也出现疲态。对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家庭来说,目前房价并没有出现实质性下跌,购房成本趋高,购买的愿望降低,希望有20%以上的议价空间。买卖双方博弈再度加剧,后市依然不明。

7月,新兴中心城区环比上涨0.05%,涨幅和6月持平。随着置换需求比例持续升高,在市中心地区又无法寻找到合适房源,购房者对外围大户型房源的关注度开始走高。如浦东张江板块环比上涨0.72%,嘉定城区板块环比上涨0.86%。受轨道交通2号线辐射,又有张江大量高科技企业支撑,浦东川沙板块环比上涨1.04%。

7月,非新兴中心城区环比上涨0.06%,涨幅比6月缩小0.04个百分点,呈现两极分化。其中,涨势较好的奉贤南桥板块环比上涨0.94%,金山新城板块环比上涨0.9%,浦东临港新城板块环比上涨0.54%。跌幅较大的有金山枫泾板块和奉贤海湾板块,环比分别下跌0.68%和0.44%;金山亭林板块环比下跌0.26%;崇明因地段偏远,环比下跌0.11%。

外围板块价格大多下跌

据统计,7月,全市128个控制点中,上涨61个,下跌63个,持平4个。持平板块大幅减少,上涨和下跌板块数量基本相同,外环板块“以价换量”特征比较明显。

7月,下跌板块平均跌幅为0.26%,比6月扩大0.02个百分点。其中,嘉定丰庄板块和安亭板块环比分别下跌0.84%和0.6%,青浦赵巷板块和重固板块环比均下跌0.53%。下跌板块主要聚集在外围区域,由于外围新盘集中上市价格低开,区域内同质二手房挂牌价保持高位,出现价格倒挂。在外围一二手房供应都较为充足的前提下,部分二手房失去价格支撑,议价空间拉大,房价出现下跌。

7月,持平板块有长宁中山公园、徐汇长桥、闵行航华和松江莘闵板块,主要聚集在轨道交通沿线和自住比例较高的区域。

7月,上涨板块平均涨幅为0.33%,比6月扩大0.14个百分点。这些板块主要受和小户型的带动。市区级知名中小学周边二手房为市场交易注入了动力,这些地区优质教育资源集中,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且供应主力仍是小户型、低总价的刚需房源,成交价格坚挺,去化速度较快。如普陀武宁板块环比上涨0.88%,真如板块环比上涨0.49%。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一手房存销比扩大,购房者对价格下行预期增强,出手更为慎重,二手房市场开始面临更严峻的市场考验。不限购不限贷的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已在前几个月陆续释放,而在CPI持续走高的背景下,业主对持有房源惜售且价格不动摇,导致买卖双方陷入持续观望和深度博弈之中,这种平缓走势或将持续,拉锯将考验各方耐力。(贺理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