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邯郸对新建住房加强价格监管 清理房产开发市场

河北日报  2011-08-24 14:14

[摘要] 8月15日,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物价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监管意见》,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虚高、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整改不力或群众投诉较多的房地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严重者将取消其开发资质,清理出房地产开发市场。

8月15日,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物价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监管意见》,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虚高、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整改不力或群众投诉较多的房地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严重者将取消其开发资质,清理出房地产开发市场。

根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建项目符合预售条件的,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应向市物价局申报房屋销售价格。市物价局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将销售价格控制在合理区间,并按照规定进行价格备案。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应建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实行“一套房一标价”,并在售楼场所进行公示。市物价局和房管局对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将进行重点监管。

据了解,对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实际销售价格超出备案价格的,由市物价局依法进行查处;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商品房的,由市房管局依法进行查处;对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同地段、同类型商品房销售价格测控目标的,将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的方式,责令其整改并做出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