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提前还贷免违约金不用预约 七折贷款别着急还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06-23 08:53

[摘要] 提前还贷免违约金不用预约 七折贷款别着急还

“最近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告诉我,现在提前还贷有的已经不要违约金了,这是真的吗?”“房奴”郑小姐向记者咨询,而这也几乎成为近来“房奴”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一年前按揭购房者若是想提前还房贷,不仅会被视作违约要扣违约金,还得排队预约等上几个月的时间。如今,银根紧缩下频呼缺钱的银行除了融资、猛发理财产品,也在提前还贷上放低了门槛,鼓励早期7折客户提前还贷。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多数银行规定,客户贷款满一年以上提前还贷免收违约金,部分银行还缩短了预约时间。不过,银行理财师却提醒,在还款易借贷难、银行理财产品率又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市民选择提前还贷时三思而行。尤其是那些还能享受贷款利率7折的客户,不要轻易提前还贷。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徐岚

这是一个问题

“房奴”咨询: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这段日子,“房奴”郑小姐被房贷折腾得不轻。一年前,她想把之前欠下的房贷还清,但跑了好几回银行,得到的回答都是“现在不接受提前还贷,至少半年之后才接受办理。”这让郑小姐很无奈,原本想着趁现在手头有点资金赶紧把房贷还清,没想到银行却冷脸相对。随着央行不断加息,贷款成本也越来越高,眼看着每月还款额一点点升高,郑小姐也有些着急了。

不过让她意外的是,这几天却出现了转机。“星期一银行的人给我打电话,说现在可以提前还贷了,我准备将剩下的30万元贷款全额还掉。”不过,郑小姐身边做生意的朋友却告诉她,现在提前还款并不划算,还不如做其它投资。这下子郑小姐对于是否要提前还贷也有点拿不准。但她最近收到银行一则短信称:“尊敬的客户,您如需办理个人贷款提前还款业务无需预约,随到随还,可免违约金。详情请联系经办行。”

“之前签订合同时特别说明提前还贷要付违约金,还要提前预约,但现在居然鼓励提前还款。”这位朋友很吃惊,现在到银行提前还贷是不是真的不用预约了?

记者调查:部分银行欢迎提前还贷

据银行业人士冯先生介绍,之前提前还贷,需要扣违约金,不同银行之间的违约金不同,同一家银行之间的不同支行违约金也不同,但一般情况下,违约金在3个-12个月利息之间。如果贷款额比较高,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而最近有消息称,现在银行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对提前还贷的“房奴”,不仅免除违约金,取消了提前一月预约的规定,而且还款额度的起点也不再限定于3个月利息。

是否真有其事?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后发现,与过去的“冷面相对”不同,现在很多银行都对提前还贷持欢迎态度,有的甚至还取消了提前一个月预约、还款额度的起点限定等规定。记者在致电咨询某国有银行时,其工作人员称:“只要账上有闲钱,都可以到银行办理提前还贷,可以少还些利息。”

记者在实地调查中发现,现在提前还贷放低门槛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主动向客户发出邀请,鼓励客户提前还贷。如工行东风路一家网店表示,“只要客户提前一个月写申请,基本上都可以批下来。”而建行则更为爽快,其中山大道西的一家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现在房贷提前还款确实不用提前一个月预约了,“这几天来提前还贷,带上证件即可马上办理,不用预约”。

而另一只则是降低甚至取消了提前还贷的资金门槛,此前大多数银行均对提前还贷有起步资金的限制,有1万元起,也有3万元起。中行越秀区的一家网点就表示,虽然提前还贷仍须提前一个月申请,但还款额度的起点也比以前宽松了,不再限定于以前的5万元,3万元也可以还,而接受咨询的工作人员还不断提醒记者,“优惠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想办的话要抓紧时间办理”。

此外,深发展的一位信贷人员也透露,以往每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客户可能都要求提前预约,排队的时间从7天到几个月不等。但是今年情况有了变化,银行大多很欢迎提前还贷的客户。他同时表示,一些银行虽然在合同中规定,部分提前还贷的情形需要收取违约金,“但是客户现在也可以提出减免违约金的申请”。

延伸阅读:

中国人海外置业潮引起争议 绝大多数不为炒楼

提前还贷免违约金不用预约 七折贷款别着急还

保障房融资破局加速房企分化 资源向大房企聚拢

为弥补资金缺口 河北保障房建设可发企业债券

住宅用地成交量价回升重点城市溢价率保持低位

6月22日唐山楼市成交详情速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