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4月住房保障工作考核唐山列前三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洁  2011-04-30 14:10

[摘要]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通报了4月份各设区市住房保障工作考核得分情况。廊坊、秦皇岛、唐山分值为前三名。会议还提出,5月份要坚定不移地实现开工率达80%。

5月份力争开工率达80%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通报了4月份各设区市住房保障工作考核得分情况。廊坊、秦皇岛、唐山分值为前三名。会议还提出,5月份要坚定不移地实现开工率达80%。

4月份考核的项目为两项,包括完成土地审批手续套数,占12分;开工套数,占15分。廊坊总分为19.9,为分。各设区市分值由高到低的排序依次为:廊坊、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与邯郸(同分)、石家庄与张家口(同分)、邢台、衡水、承德。

通报肯定了各地的一些积极做法:

石家庄市积极引进房地产企业、社会投资者,采取多种方式建设保障性住房;承德市认真执行配建政策,落实配建项目;张家口市统筹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不具备上半年开工条件的配建项目,作为明年的储备项目;秦皇岛市利用存量土地谋划建设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限度地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唐山市围绕提高工程质量,编制保障性住房规划与建筑设计、施工导则和保障性住房户型图集等十多项技术标准,所有保障性住房都按“绿色星级保障性安居工程”组织建设;廊坊市提前谋划项目,逐项对项目进行调度;保定市明确落实土地、资金、项目建设的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建设保障性住房;沧州市加强工作调度,各部门协调配合;衡水市加大督查力度,定期进行调度;邢台市强化项目督导,逐县(市)进行检查;邯郸市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建设一定比例经营用房,弥补项目后期管理费用。

通报称,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呈现出四个“空前”:认识高度和重视程度空前;破解难题,落实土地和资金,抓项目开工的力度空前;主动作为,靠前组织,支持保障房建设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空前;自我加压,勇于担当,早干、快干、多干的喜人局面空前。

但通报也指出,尽管各项工作总体呈现出良好态势,但工作进展不平衡,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项目,尚未完成土地手续审批;有的地方未按规定的筹资渠道落实资金,政府投入还有缺口;有部分项目布局不合理等。

会议要求各地必须加快项目建设的组织,为全面完成今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明确了5月份工作目标:对照有关政策和未开工的项目,逐项调度、逐项协调、逐项落实;力争开工率80%;已竣工的摇号入住一批;各市编制完成“十二五”规划;出台《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力争出台《河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确定一批示范单位和专项典型;对前阶段工作进行大规模督查,并兑现奖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