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2010年房价涨幅42% 年薪15万依然难买房

广州日报  2011-01-14 14:20

[摘要] “坚守了十年,最后不得不离开。”面对北京节节攀升的房价与高首付比例,80后白领陈晓准备回广州购房定居。

数据显示北京2010年房价涨幅42%,居一线城市之首

“坚守了十年,最后不得不离开。”面对北京节节攀升的房价与高首付比例,80后白领陈晓准备回广州购房定居。

记者了解到,像陈晓这样年收入在10万至20万元的白领中,不少都有这种计划。据统计,2010年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的是广州,达23%,而北京涨幅,同比大涨42%。业内人士表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难以购房的青年可以选择到二线、三线城市实现置业梦。

首付提升购房成泡影

陈晓,1981年出生,单身贵族,在北京生活了十年。陈晓说,最近打算趁公司在广州举办年会的机会,去广州看看房子,自己的积蓄在北京买房无望了,广州或许是安家的城市。

陈晓在北京上的大学,2005年毕业后,进了一家总部在广州的公司,他作为驻北京的办事人员,月收入税后一万元左右。工作5年半,如今陈晓有了40万元积蓄,让不少在老家的同学都很羡慕。而陈晓却认为自己的收入和积蓄在北京无法继续生活下去,“买不起房子,也一直单身,看来我在北京无法立足了。”

谈及买房,陈晓至今对错过前一波房价低潮耿耿于怀。2008年底,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陈晓看上了一套位于北京东四环的房子,9000多元1平方米。他想出手,但又觉得房价还会跌,于是错过了。如今北京东五环的房子都超过2万元1平米了。“量体裁衣,我手里就40万元,除去装修和税费,有30万元可用首付,”陈晓说自己此前又看了一套位于东五环的70平方米的居室,150万元。

但正准备出手,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需要45万元,陈晓的购房计划又泡汤了。

南下置业相对性价比高

陈晓自嘲:“今年如果要在北京买房,只能买得起"面朝北京,背后天津,河北"的超远郊房子了。”

每年,陈晓都要回广州总部参加公司年会,今年,陈晓打算去广州总部看房子了,因为听说他的另外一个同事已经花费了跟他积蓄差不多的钱,在广州比较好的地段买了一套价格只有北京房价大约一半的好房子。“大家都对广州的房子很喜欢,说户型好,绿化好,小区环境更好。总之,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逃离北京。”陈晓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