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定向安置房今后也需网签

北京晚报   2011-01-13 16:54

[摘要] 今后,在北京购买定向安置房,也需要办理网上签约才能办理房产证。市住建委昨天发布《关于定向安置用房实行网上签约管理的通知》,要求拆迁安置家庭情况等信息也将录入到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并在市住建委备案。

今后,在北京购买定向安置房,也需要办理网上签约才能办理房产证。市住建委昨天发布《关于定向安置用房实行网上签约管理的通知》,要求拆迁安置家庭情况等信息也将录入到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并在市住建委备案。

通知规定,从2007年以来列入全市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的定向安置房项目,要全部纳入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实行统一管理。未实行网上签约的定向安置住房项目,不予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

“范围是纳入全市政策房建设计划的定向安置房项目。没有纳入到计划中的项目,比如一些回迁项目,是不强制要求办理网签的。”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该负责人表示,实行网签管理是因为定向安置房也属于政策房,要确保分配使用的公开、透明,“如果没有网签将来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而且这次通知强调了定向安置房的分配管理由区县负责。”

定向安置房的购房家庭资格,由区县政府确定的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同时,购房家庭选房后,项目的开发单位要将拆迁安置家庭情况、购房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所选房号情况录入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经区县主管部门及区县政府盖章确认后报市住建委,“将来如果发现哪个项目或家庭存在问题,通过系统就可以立刻查询到相关情况。”

一般来说,定向安置房包括重大工程的拆迁安置、人口疏解的安置、农民上楼的安置等。过去,北京的定向安置房并不都进行网上签约,农民上楼的“三定三限”安置房,都是直接签订纸质合同也可以办理产权证。根据新规,自该通知实施之日起,具备网上签约条件的定向安置房项目,将直接纳入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管理。暂不具备网上签约条件的项目,开发单位应在与被安置人签订纸质合同后1个月内,在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中提交项目签约初步统计信息,作为正式网上签约的前提。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京十二条”的规定,每个家庭自新政后只能新购一套房。过去,因为一些定向安置房并未进入网签系统,有可能在房屋权属系统中查询不到。所以这些购房者再次购房时,就可能不受限购或二套房贷的约束。但有了这项新政,定向安置房也需实行网签,这些房屋的信息在房屋权属系统中就都能查到,因而在限购或二套房贷审核时就可以核查出来。

延伸阅读:

河北省新规:六市将推行新建住宅全装修

财政部:中央补助廉租房保障专项金使用范围扩大

许成钢:土地供应政策亟须改变

中国今年建1000万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