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将建环首都新型城市群 力争城市化率达54%

河北青年报  2010-11-01 08:37

[摘要]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推进城市进程工作会议。会议开始时,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关于河北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

-河北将加快建设新兴城市,建京东新城、京南新城和京北新城

-力争到2015年,全省城市化率由45%提高到54%

-在户籍方面,要限度地放宽条件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推进城市进程工作会议。会议开始时,省委副书记、省长陈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关于河北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源潮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城市化进程,为富民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宋恩华主持,副省长张和、龙庄伟、张杰辉出席。

河北将建京东、京南、京北新城

陈指出,要培育壮大城市群,构筑环首都新型城市群,打造沿海城市群,加快发展冀中南城市群。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到2015年,石家庄市、唐山市建成省域中心城市,人口规模均达到300万人以上;保定市、邯郸市要建成区域中心城市,城市人口分别达到100万人、200万人以上。加快建设新兴城市,以三河、香河、大厂为基础,建设京东新城,以涿州市为基础,建设京南新城,以怀来县、涿鹿县为基础,建设京北新城。在环渤海地区,加快建设曹妃甸生态城、黄骅新城、北戴河新区、乐亭新区,打造滨海新城。

发展提升中小城市,打造一批高品质的中等城市和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标准小城市。建设特色小城镇,每个县(市)要重点培育1~2个重点镇。

力争到2015年城市化率达54%

陈指出,力争到2015年,全省城镇人口由2010年的3186万人增加到4100万人,城市化率由45%提高到54%;城市人口由1655万人增加到250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比重由23%提高到33%;城市区域内GDP由12780亿元增加到2253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由2095亿元增加到3530亿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6100元增加到23300元。到2020年,在2015年的基础上,全省城镇人口达到5460万人,城市化率达到64%左右,进入城市化发展先进行列。

在户籍方面,要限度地放宽条件。凡在县城以上城市稳定居住、购置住房、并有固定收入的,均可登记为城镇户口;农民户口转到城镇后,10年内在计划生育、承包地等方面仍可享受农村户口相关政策。

10月29日商品房成交81套 环比上涨64%

10月30日商品房成交82套 环比上涨1.23%

10月31日唐山商品房成交73套 环比下降10.97%

唐山房价算高吗?盘点唐城"7"字头以上楼盘

河北规定 棚户区改造工程应创建结构优质工程

唐山南新道南侧区域危旧房拆迁协议开始签订(图)

南新道危改:11日18:30分前签协议奖励1.5万元

2010年唐山重点建设项目碑子院平改项目开工奠基

河北将建环首都新型城市群 力争城市化率达54%

环城水系周边六大片区改造陆续开工 五一前完工

11月1日起房贷7折优惠利率全面取消调至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