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上旬大量"无证房"涌入北京二手房市场

京华时报  作者:赵丽萍  2010-08-13 14:42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8月上旬,建筑年代为2010年的新楼盘在二手房市场放量明显增加,较新政前翻了几乎两倍。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8月上旬,建筑年代为2010年的新楼盘在二手房市场放量明显增加,较新政前翻了几乎两倍。

对此情况,“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月认为,这相当于一种变相退房,而新建盘业主刚买入就急于放入二手房市场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新政影响,卖主对未来预期发生改变,随着楼盘降价的显现,降价预期逐渐增强,卖主直接退房需要赔付较多,只好转而投向二手房市场。二是信贷政策等门槛提高,很多需求者已无力持有新房,只好在二手房市场挂牌,伺机转售。但是这种“无证房”再出售阻力重重,操作难度极大,成功出售机会很小。

另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二手房交易退房率上升明显,7月份退房率超过10%的二手房地产机构明显增多。而新房市场中,新政前后退房也有所增加,截止到8月10日,2010年一手房现房退房242套,其中新政后退房144套,相比新政前升高47%,占比高达5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