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千家房产宋总:供求比决定房屋租赁市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3 15:48

 近日,各地房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城市涨势较快。高房价没有显著回落,房租却悄然涨起,这让不少新就业人群、外来人口、毕业生等存在“租房刚性需求”的群体感到压力。唐山也不例外,从年初开始房租速度上涨,涨幅达到原来房租的2-3倍。目前两居室约在1500元左右、一居室约在1000元,仍处于较高水平。为了解业内人士对于房租上涨的态度,房天下特别采访了千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宋总。

房天下记者:就您所了解的租房市场信息,主要的租房客群体是哪些?

宋总:租房客群体主要集中在以下四类中:

 一类主要是集中在拆迁户上。唐山市政府自2009年以来,大力度拆改旧楼及市郊平房,由此产生出大量租房与购房需求,尤其在2010年入春以来此类需求集中爆发,这也是导致今年租价飙升的主要因素。

 第二类是陪读租房客户。每逢新学期开始,都会在学校周边集中产生大量陪读租房客户。此类客户主要受时间周期影响。

 第三类是新近毕业、面临就业压力的大中专学生群体。随着唐山市经济水平的迅猛增长,就业环境的不断提高与改善,多数外地户口的毕业生愿意留在唐山发展,但是基于新就业工资水平较低,所以此类群体的租房方式主要为合租。

 第四类租房群体为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经济的发展、良好的治安环境、工资水平较河北省各市及河南、东北各地而言相对较高,所以唐山市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打工者,由此催生出大量的租房与购房需求。

房天下记者:您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房租的持续增长?

 宋总:导致房租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是供求比的持续紧张。春节以来,由于拆迁户猛增、新一届毕业生与陪读家庭的租房时间重叠,使得在短期内租房需求远远高于房屋供给,这直接导致了租房价格上升了50%-80%,甚至个别地区租价翻番。例如在今年7月份由于唐山一中的搬迁,大量陪读租房家庭迁租到新校址周边小区,直接导致了当月鹭港花苑、德源里等小区的租价飙升。

房天下记者:就目前唐山市场形式而言,请您介绍一下,唐山地区的房租价格及趋势。

宋总:唐山市目前的房租价格主要与区域及房屋配套有关。如重点学校、商业中心、公交干线周边,租价偏高,有普通配套设施、2室面积50--60平米的房屋月租金约为1800--2300元左右;普通区域50--60平米租金在每月1400--1800元左右。随着需求量的持续增长,预计唐山市下半年房屋租赁市场向好,房租价格持续增长,根据现有供求统计,预计后期租价增幅在10%--20%,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幅增长。明后年具体增幅还得看今后市政府拆改规划的力度以及唐山经济的发展水平,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