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数据显示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全国第二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   2010-07-13 09:57

[摘要] 房地产调控自4月中旬“国十条”推出以来已经将近3个月,三个月来全国房价走势有了哪些变化?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高层调研各地房地产市场承压情况、三套房贷款限制松动等传闻又甚嚣尘上,政策似乎正在被一步一步推到转折点上。

国家统计局网站12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上述疑问,或将从的房价数据中找到答案。 

一线城市房价均下滑 维持上涨的以二线城市为主

如果仅仅从数字上来看的话,在房地产调控持续了近3个月之后,房价始见真正意义上的松动。国家统计局12日早些时候公布了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6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4%,涨幅回落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

不过涨幅回落并非房价下降,更加具有参考价值的环比数据理解起来可能更加直观。6月份房价环比数据-0.1%的增速意味着,房价终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下降,历史数据显示,这已经是17个月以来70大中城市房价首次下降,上次房价下降出现在去年1月份。

记者专门统计了一下环比数据,发现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现下降的有28个,占总数的40%,下降幅度在1-2个百分点左右。其中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全线下降,统计中降幅的是金华,房价环比降了2.4%。虽然房价仍维持上涨的城市占多数,但涨幅都在1个百分点以内,且多以二线城市为主。

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大幅增长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3.94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5.4%,增幅比1-5月回落7.1个百分点。而销售额方面,商品房销售额1.98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幅比1-5月回落13.0个百分点。不过上半年河北的上述两项数据增速却不降反升。1-6月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713.6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速高达68.8%;销售额实现582.8亿元,销售额增速高达94.2%,几近翻番。这两项数据和1-5月份比较起来不仅仍有大幅增加,且在范围内也名列前茅,仅次于深受国际旅游岛概念刺激的海南楼市。

从数据上看,河北的商品房销售明显好于水平,且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十分有限。采访中,唐山市古冶区某楼盘销售顾问告诉本报记者,唐山这半年来的房屋销售走势基本上还是比较平稳的,上半年房屋销量和房价的变化并不明显,既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也没有逆势上涨。但是,石家庄的情况显然有些特殊,政策调整似乎并没有波及到当地市场。记者采访发现,当地除了130平米以上的房子存量比较大外,二环以内、地段好的楼盘,小户型房源已所剩不多。

石家庄6月房价环比涨幅居第三

70大中城市的数据采样中,河北省有三个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记者详细查阅了三个城市最近3个月的房屋销售价格、新建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变化情况,发现唐山和秦皇岛房价变化总体上和一致,三个月来基本上增幅逐月下降,尤其是两地二手住宅的价格更是在6月份出现了负增长。不过一直被认为是所谓“价格洼地”的石家庄楼市却相对坚挺。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石家庄房屋销售价格增幅三个月来连续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石家庄房价10.9%的同比增幅,甚至超越了深圳。而环比0.8%的价格涨幅,在70个城市中位居第三。石家庄本地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较为特殊,最近两年内更有不少大型开发商进入,为当地楼市量价带来了一定的支撑。“不过6月份涨幅超过深圳其实没啥惊讶的,超深圳的不只石家庄一个,首先深圳房价受政策影响更大更直接,其次涨幅和值不是一个概念。”

政策调控会不会回头 业界对调控放缓的预期不认同

近日有消息称,高层正在调研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承受能力,且部分地区三套房贷款有松口的苗头。此时数据显示房价开始实质性松动,会不会为楼市调控放缓论调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不过记者在采访中综合部分业内专家、宏观经济分析师和券商研报的观点,发现业界对于政策调控放缓的预期并不认同,相反大部分观点认为,当前政策调控对于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房地产调控不能此时退出。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告诉本报记者,国外成熟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存在商品房和保障房两个市场,正是由于国内保障房市场缺位,才使得商品房市场承担了更多保障性住房的职能,也屡屡在高房价面前,面临着更多调控的压力。保障性住房同样可以带动下游产业的需求,因此不必担忧调控会损害经济整体。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房价的合理回落,有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从而增强居民在其他方面的消费信心,带动消费需求增长。这也是未来投资的一条主线。

唐山楼市相关数据

唐山房屋销售价格指数(2010年6月)

地    区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同比环比同比环比同比环比
唐    山104100103.9100.1105.199.6

唐山房屋销售价格指数(90平米及以下)(2010年6月)

地    区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新建普通住宅价格指数
同比环比同比环比同比环比
唐    山103.9100104.5100.1104.510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